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迷你版2009行情”正在展开

  • 发布时间:2016-03-15 01:31:5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刘士余首秀后A股大涨,中金称: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洁)“迷你版2009行情”终于展开了。而这一切,发生在新任证监会主席刘士余首秀之后。昨天,沪深股市双双大涨,主板和创业板个股一路高歌,久违的赚钱效应似乎开始在市场中显现。

  早晨一开盘,沪深两市的多头就大举进攻。计算机、传媒、医疗器械等板块集体大涨,创业板盘中大涨5%,并重回2000点。在创业板欢呼的同时,主板市场也没闲着,以券商股为首的权重股表现抢眼,上证综指盘中的涨幅一度接近3%。

  仅仅用了半天,创业板的成交量就超过了上周五全天。而午后开盘,两市热情丝毫未减。创业板再接再厉涨幅扩大至近6%,但随后以北京银行(601169)为首的银行股却突然诡异跳水,带动上证综指有所回落。

  即便如此,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仍大涨49.19点,收于2859.5点,涨幅1.75%;深成指报9665.13点,涨301.73点,涨幅3.22%;创业板指报2023.13点,涨88.26点,涨幅4.56%。两市全天成交5039.9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大幅增量近2100亿元。

  巨丰投顾分析师表示,新任证监会主席的首秀稳定预期,市场信心小幅恢复。而最新数据表明,沪股通持续流入,港资2800点附近大举建仓,市场跟风或成为必然,有利于推动市场前行。

  “刘士余主席在一行三会答记者问时,给市场吃了一颗定心丸。”昨天,中欧基金低估值成长策略组负责人王健指出,未来一段时间,市场整体将维持震荡格局,投资者应持续关注市场内部的结构性差异,在成长与估值之间保持投资组合的高性价比。

  中金公司昨天发布的最新策略报告则认为,“迷你版2009行情”正在展开,应稳守周期股。中金公司称,周末一行三会及国资委等负责人对货币政策、房地产、不良资产证券化、国企改革、注册制、国家队退出以及深港通等问题做出表态,总体表述偏积极。市场在短期仍将延续“纠结反弹”的格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