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月深圳房价再次领涨全国

  • 发布时间:2016-03-03 12:30:5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今天(2日)从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获悉,深圳2月新房住宅成交环比减少0.7%,同比大增172.5%;每平方米48095元的成交价环比上涨3.4%,同比大涨72.1%。深圳市的楼价再一次获得全国房价涨幅“冠军”。房价10年深圳涨508%,远超北京上涨380%,也引起来正在出席“两会”的深圳代表们的高度重视和担忧。

  另外,根据深圳中原地产的监测,2月成交前十的楼盘均价均超过7.4万元/平方米,新房“豪宅化”迹象显现。

  二手住宅方面,上月共成交8496套,成交价继续刷新历史高点,达52600元/平方米。

  对于市场如此表现,深圳链家市场研究中心分析师认为,今年的政策传言让不少置业者加紧过户。事实上,从春节前盛传深圳将出台调控措施稳定房地产市场开始,节后的楼市爆发行情就一直在酝酿中,这也使得春节后的楼市罕见地出现无过渡性回暖,尤其是悬在半空的调控之剑加速了购房者入市的步伐。比如2月份的最后一周,单周成交量一举突破3000套。

  市场人士表示,目前来看,地方政府可能出台的调控政策、金融市场震荡和美联储加息将是未来的利空因素。而虽然其边际利好效应递减,但降准等全国性货币宽松措施却将在一定程度上利好楼市。未来深圳市场的走势,如果不尽快调控,楼价还会上涨。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几天前(2月24日),深圳市住建局局长杨胜军在参加网络互动答政平台“民生二维码”活动时称:不必因为房价问题给自己太大压力。他表示,一是深圳政府正在研究采取措施调控房价;二是深圳会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力度。

  实际上,类似的话深圳市市长许勤不久前也说过。在上月的深圳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许勤在回应深圳房价问题时就曾表示:“深圳房价确实涨得太快了,与其他城市不在一个步调上。”为把房价稳定在合理区间,市政府一方面加大人才安居工程和保障房建设,一方面研究调控政策。

  许勤和杨胜军前后的表态基本一致,两句话说得几乎一模一样。然而,深圳的房价却始终保持暴涨状态。

  深圳市规土委负责人表示:“如果房价过高、上涨过快,不仅包括人才在内的居民难以安居,而且影响到整个深圳创新创业的氛围,我们会根据因城施策的原则,果断采取措施。”

  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王锋认为,在广东省文件中,深圳并没有去库存的任务,原因是深圳供应本身比较紧张,需要补充库存来保证供应。

  深圳中原地产市场研究中心分析,央行降准会在一定程度上利好楼市,今年全国信贷宽松的环境已经形成。对于深圳楼市来说,从信贷和预期层面会有推动作用,但因房价处于高位,实际效用会有所减弱。未来深圳楼市走势主要看这两种互相反作用的因素“角力”,总体看涨幅会收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