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戴姆勒“老蔡”任期顺延三年

  • 发布时间:2016-02-19 11:31:04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亮丽的业绩在世界任何角落都一样能温暖人们的好心情,戴姆勒CEO蔡澈微微上翘的大胡子如今看起来更是增添了几分喜庆色彩。继本月初发布“史上最强业绩报”后,乘用车和商用车制造商戴姆勒集团日前表示,将与带领取得这一业绩的“英雄”CEO蔡澈续签3年合同。

  蔡澈的合同本应于今年年底到期,但现在将延至2019年底。实际上,这项延期早就被预期到,因为戴姆勒董事会主席曼弗雷德·比肖夫曾透露,戴姆勒董事会希望蔡澈留任。

  现年62岁的蔡澈集戴姆勒公司旗下所有CEO于一身,包括主要盈利支柱、豪华品牌——梅赛德斯-奔驰。

  去年,在蔡澈带领下,戴姆勒集团总销量达290万辆,推动营业额增长15%,达到1495亿欧元;息税前利润为135亿欧元,比2014年增加27亿欧元。值得注意的是,戴姆勒去年净利润高达89亿欧元,比2014年增加16亿欧元,集团销售利润率达到9%。

  其中,梅赛德斯-奔驰销售利润率高达10%。去年,奔驰全球销售业绩增长16%,已经反超奥迪,直逼16年前将其超越的宝马。其中,中国增长超过40%。

  2010年,蔡澈曾表示,要在2020年重新夺取世界豪华品牌第一宝座。2012-2020年,奔驰将推出30多款全新车型。近两年,奔驰已经名副其实迎来了其产品大年。数据显示,今年1月奔驰全球销售量已经跃居全球豪华品牌第一,宝马则跌落至第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