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峰论坛:“体育+”代表着一种新经济形态

  • 发布时间:2016-02-04 20:34:3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浩源 刘荆洪 高丹 李瑶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6年1月14日~15日,首届“体育+”与休闲旅游运动新业态高峰论坛在海口经济学院举行。本次高峰论坛由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海口经济学院承办,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台湾屏东科技大学等协办。

  本次论坛的宗旨是,坚持以党的路线方针和科学理论为指导,紧密联系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实际,进一步整合资源,促进高校体育教育的学科建设和教学改革,推动体旅和体育的学研产结合,促进国际旅游岛建设,推动体育教育和体育产业的创新与发展。

  海南省社科联作为论坛的主办单位,对论坛的举办给予大力的支持和精心的指导。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教育厅、文体厅、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以及北京体育大学、成都体育学院、首都体育学院、海南大学、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海南昆仑体育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台湾屏东科技大学等作为支持或协办单位。一些领导和知名专家学者也乐于接受邀请前来参会。据统计,报名参加本次论坛的专家学者近200人,其中,有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教育部的专家,以及全国各类体育院校的专家学者,也有一些高校旅游、经济相关专业的专家学者,还有部分体育界人士以及休闲运动的企业家和相关协会、旅行社的代表。海口经济学院体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也参加了此次论坛。

  论坛邀请海口经济学院郝文亭教授、台湾屏东科技大学副校长段兆麟教授、北京体育大学肖淑红教授、成都体育学院苏全生教授、首都体育学院李建臣教授、台湾屏东科技大学休闲运动健康系主任陈敏弘教授、北京体育大学黄亚玲教授、成都体育学院程林林教授、台湾博甯文创创新中心董事长杨宝华博士、海口经济学院刘荆洪教授和海南大学宋静敏教授等10余位嘉宾作大会主题报告。这些专家都是两岸顶级的体育专业学者专家,体现了论坛的高端性质。他们站在时代的高度,对“体育+”特别是休闲运动的重要意义和作用作了充分的论述,认为“体育+”和休闲运动不仅对增进健康、疾病预防与康复、文化素养提高、促进人的健康和谐发展等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和作用,并且还能增加一个国家和地区的经济收入,改善投资环境,提供就业机会,因而,具有非常巨大的潜力和异常广阔的发展前景。有的专家甚至认为“体育+”代表一种新的社会经济形态。

  在论坛举办期间,不少专家还将如何推进高校和体育学院的学科建设和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及促进体育的产学研结合进行讨论。论坛安排了一个分论坛,即体育休闲运动新业态,不少专家在分论坛上踊跃发言,相互交流。在考察环节,不少专家对海南体育产业和国际旅游岛建设状况进行了考察,并相互交流,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闪耀着智慧的光芒。

  丰富多彩的首届“体育+”与休闲旅游运动新业态高峰论坛,是在全民健身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体育健康产业将成为一个重要的支柱产业的背景下举办的论坛。论坛具有以下几个特点:其一,本届论坛是关于“体育+”的学研产结合的一次高峰对话与研讨。其二,本届论坛紧密联系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实际,为进一步整合旅游、经济、体育及多产业资源献计献策。其三,本届论坛也是海峡两岸高校和体育界的一次高端学术交流活动。

  为了承办首届“体育+”与休闲旅游运动新业态高峰论坛,海口经济学院主动投入大量人力物力,承担了论坛的组织和会务工作。

体育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艾比森 16.78 8.05%
2 雷曼股份 8.14 4.90%
3 乐视网 4.95 3.99%
4 当代明诚 16.89 3.37%
5 新 华 都 10.51 2.7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夫户外 19.57 -4.49%
2 金陵体育 37.87 -2.17%
3 兰生股份 13.22 -1.56%
4 星辉娱乐 5.81 -1.52%
5 嘉麟杰 4.56 -1.5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