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国前总统卡特:希望特朗普在共和党出线

  • 发布时间:2016-02-04 20: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3日在伦敦英国上议院发表演说,演讲主旨为麦地那龙线虫病在全球的治理及进展。他在回答记者关于美国大选的问题时说,自己更愿意看到特朗普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此番言论迅速传至大洋彼岸,共和党候选人克鲁兹已对卡特的言论公开表示不满。

  报道称,在30分钟的演讲结束后,卡特回答了媒体的提问。其中英国广播公司BBC政治事务副主编詹姆斯·兰代尔询问卡特对目前正在举行的美国大选预选的看法。

  卡特回答说:“在共和党两位候选人特朗普和克鲁兹中,他更愿意看到特朗普成为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因为克鲁兹是极右翼,如果入主白宫会走狂热路线。而特朗普的政治观点还不甚明确,具有可塑性。”

  至于在民主党方面,卡特表示,尽管桑德斯越来越强势,尤其在年青人中具有吸引力,但他仍认为希拉里胜算很大。

  此外,卡特还特别重申,作为民主党人,他一定会支持民主党总统候选人。

  报道指出,卡统今年虽然91岁高龄,但说话时仍神采飞扬,思维敏捷,中气十足。演讲会后他还参加了酒会,与客人一一寒喧。而且在当天,卡特还再次表示,其肝脏和大脑中的癌细胞已经消失。

  据悉,卡特于1977年至1981年出任美国总统,也是美国第39任总统,他还曾在2002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有关卡特此次在英国上议院的演讲,BBC议会电视频道也做了电视现场直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