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申万菱信量化小盘基金长短跑皆夺冠

  • 发布时间:2016-02-01 02:32:5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资产荒”阴霾持续,收益良好且风控严格的量化投资产品成为资金的“新宠”。海通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2月31日,市场上量化基金的总规模已达到450.02亿元。凭借“形散而神不散”的特点,量化投资运用数量化模型,为投资者全方位地“扫描”市场潜在的机遇,锁定投资标的。

  以申万菱信量化小盘基金为例,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1月22日,申万菱信量化小盘近1年、近2年、近3年、近4年的收益率分别是51.45%、100.75%、149.30%、172.19%,其业绩无论在长跑还是短跑中均位居第一。

  量化投资以“形散”为特点,量化基金在选股上多数通过数量化模型“全面撒网”,投资的个股较为分散,这样一方面可以有效避免选股过于集中而造成的潜在风险,另一方面也能选出成长与价值兼备的标的。就申万菱信量化小盘基金来看,海通数据显示,从2011年基金披露季报至今,该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占基金净资产比重全部小于45%,且多数时间段位于10%至20%之间,持股分散特点显著。

  虽然量化基金“形散”,但“神不散”,收益情况十分可观。Wind数据显示,从2012年开始至2016年1月22日,量化基金的平均累计收益率为130.86%。其中,申万菱信量化小盘业绩尤为突出,同期回报率达173.24%,2015年该基金收益率达87.48%。

  京华时报记者敖晓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