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富国基金:把握改革和创新带来的主题投资机会

  • 发布时间:2016-01-25 08:4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富国基金2016年度资产配置及投资策略会提出:把握改革和创新带来的主题投资机会

  由中国基金报和富国基金联合举办的“富国基金2016年度资产配置及投资策略会”于上周五(1月22日)在上海浦东陆家嘴举行。富国基金固定收益投资部总经理钟智伦、富国新能源汽车分级基金经理张圣贤、富国煤炭分级基金经理王乐乐出席并作了主题分享。当天现场参会人数达到228人,同时,来自全国各地的基金投资者通过网络直播全程观看了这场交流会。

  富国基金固定收益投资部总经理钟智伦的分享主要分成三大部分,包括债券基金如何赚钱、债券牛市的驱动因素及目前环境、如何挑选债券基金。他说,债券投资的主要收益来源包括利息收入、市场交易价格(价差)以及债券质押,基金经理通过对宏观经济、信用利差等指标进行判断以形成最终的投资决策。杠杆会带来流动性风险,这是债券基金需要控制的重要风险。

  对于过去两年债券牛市,他认为,这是经济结构转型、通货膨胀率走低、流动性宽松等多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目前来看这几个因素都没有发生根本变化,因而,中长期来看债券市场仍有较为可观的收益率。

  “目前,个人投资者无法参与银行间市场交易和回购,只能通过购买机构投资者的产品参与这类债券投资。富国基金目前的固定收益产品线比较完备,旗下管理着20多只债券类产品,我们的产品可以基本满足普通投资者的要求。”钟智伦说。

  随后进行分享的是富国国企改革等多只分级基金的基金经理张圣贤,他分析了2016年分级基金行业及题材投资机会。他认为,改革和创新将是2016年的主题,产业升级带来新的投资机会,在整体的经济转型、供给侧改革及陆续出台的新政策刺激背景下,国企改革、军工、体育智能汽车等行业和主题蕴藏着比较好的投资机会。

  最后出场的是富国煤炭分级基金经理王乐乐,他的演讲主题是“分级基金和指数产品投资策略”。

  王乐乐指出,不同的投资者可以通过分级A、分级B以及母基金套利进行投资。分级A存在债性,与A股市场存在反向效应,投资者可以通过预测债券利率及A股市场的情绪表现来进行分级A的投资决策。套利型投资者可以根据分级A、分级B与母基金整体的折溢价率进行套利。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则可以通过分级B进行主题投资。

  王乐乐认为,分级基金的投资者要密切关注市场情绪的变化,同时投资者应该在做好对分级基金交易机制的了解和学习之后再进行实操的投资,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