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基金 > 投资提示 > 正文

字号:  

“按图索骥” 基金首季投资线索曝光

  • 发布时间:2016-01-25 09: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2015年四季度持续上扬的市场行情,令作为市场主力选手的公募基金的动向备受瞩目。它们是如何参与市场的?绩优的秘诀与绩差的原因何在?透过最新披露完毕的公募基金四季报,本期周刊从仓位控制、行业取舍以及重仓股的配置等多方面予以分析,期待可以为读者大致复盘在去年最后一个季度,各个基金经理的操作路径以及他们对于后市的布局。

  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随着股市回暖反弹,基金依然保持高仓位运行。但在这背后,除了受到底仓新规的影响外,各家基金公司对于后市的分歧也隐含其中——在整体仓位较高的背景下,各公司的仓位水平其实差异较大,暗示着他们对于后市布局有所区别。

  而对于基金重仓的成长股,去年末的基金可谓再次“抱团取暖”,重兵坚守之后,“共荣生态圈”也衍生出不少风险。在四季度,基金们试图将估值已经抵达“天际”的成长股拉回人间,但这次尝试的结果仍不尽如人意。

  至于对2016年的布局,多位2015年业绩出色的明星基金经理的观点出奇地一致:他们强调2016年的投资要更加立足基本面,在继续看好新兴成长及转型领域的同时,也将“估值合理”放到了更重要的位置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