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沃尔沃新年“变阵”再出发 欲借全新XC90挑战豪车新格局

  • 发布时间:2016-01-27 05:34:28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沃尔沃汽车中国销售公司总裁兼CEO

  付强先生宣布全新XC90 T5版上市

  全新XC90 T5搭载荣获全球十佳发动机奖项的Drive-E发动机

  2016年刚刚开始,沃尔沃就开始变得不“安份”起来。近日,沃尔沃新晋推出全新XC90 T5版,共2款车型:T5 智逸版5座版,售价688,000元;T5智逸版7座版,售价704,800元。随着T5版的上市,沃尔沃在中大型豪华SUV细分市场中构建起强有力的产品矩阵:T5/T6/T8三种动力与5座/7座两种空间布局的组合共10种选择,这不仅满足了精英车主的多元化需求,同时也满足了更多消费者对智能互联豪华SUV的需求。

  据了解,此番上市的XC90 T5版,搭载的Drive-E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254马力,每百公里油耗仅为7.9升,在继续保持高性能动力的前提下,节能环保特性更加突出。在配置方面,全新XC90 T5与同级别车型相比,具有更加丰富的智能安全配置。标配的全球首创路面偏离保护系统和RSC防翻滚稳定控制系统在同级别车型中具有一定优势。

  就在全新XC90 T5版本上市的同时,沃尔沃还宣布开启“88周年安全传奇 再领智能互联新风潮”全新XC90倾诚钜献活动。在活动期间,全新XC90 T6的新老车主将享受到惊喜价格及三重感恩礼遇。第一重购车豪礼:即日起新购XC90客户,即享88周年纪念礼盒,T6客户更享88周年倾诚钜献价格。第二重回馈大礼:2015年5月1日后购车的全新XC90车主,尊享88周年回馈大礼。第三重试驾好礼:来店试驾XC90,即获沃尔沃汽车国家地理经典影像盛宴授权精美图片。这样周到的考虑兼顾了新老客户的需求,避免了某些豪华品牌因市场压力被迫降价而损害老客户利益。

  沃尔沃针对全新XC90系列产品的价格调整既非“挑战”也非“应战”——这绝不是因某一款竞品车型价格的变动,做出的调整行为。如果说这次价格调整有“假想敌”,那就是沃尔沃自己:在更加精准消费人群后,对自身品质、服务和口碑的逐项提升。从“品牌影响力重塑”角度看,全新XC90自上市之后便受到了众多时代先锋人物与精英人群的追捧,全球限量版500个额度在47分钟内电商销售抢定一空,这无疑是成功的。但“品牌影响力重塑”最终的目的依然是让更多的目标人群选择购买全新沃尔沃XC90。性价比因素不可能完全忽视,而价格的调整需要一个契机,可以说88周年系列庆典活动为沃尔沃“以厚礼回馈目标客户”提供了一个极佳的机会。

  曾经,全新XC90将全系车型从大排量发动机,替换成2.0升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时,引发过不少的质疑。对于一台定位豪华的中大型SUV车型来说,全系配备2.0T发动机是否显得“小气”了些,能否配得上全新XC90的身份呢?对于这些问题,沃尔沃工程师给出了答案,在最初上市的T6版本车型上,从账目数据来看,这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25千瓦,最大扭力达到了400牛米,与同级别的其它几个豪华品牌搭载的3.0T 6缸发动机的动力数据是一致的。此外,为了证明沃尔沃这台2.0T发动机的实力,沃尔沃也举办过“不服来战”的主题活动,现场拿全新XC90与其它几个竞品品牌的3.0T车型进行比拼,结果全系XC90几乎是全方面的胜出。

  全新XC90全系装备2.0T发动机只是沃尔沃品牌比较激进的一步,2.0T发动机在碳排放和税率方面有着先天优势,对于安全和环保方面一直保持严苛要求的沃尔沃品牌来说,这样的行为也不难理解。在积极创造环境友好型社会的今天,4缸发动机逐步替代6缸甚至8缸发动机是不可逆转的趋势。百万级豪华SUV的消费者接受2.0T发动机还需要时间,气缸数关乎“尊严”的想法需要慢慢改变。在全新XC90推出2.0T发动机后,奔驰、宝马、奥迪等品牌也随后在自己的豪华SUV上开始装配2.0T发动机,来顺应这个市场的趋势,沃尔沃的先发制人无疑是走在了潮流的前端。

  从产品推出步骤看,2015年7月推出的T6版、同年11月底广州车展推出E驱混动T8版、2016年1月6日推出的T5版系列产品按部就班,节奏上绝非为了争一时短长。对于豪华中大型SUV这个级别的产品而言,沃尔沃全新XC90推出的步骤正是为了试探市场、夯实基础而作。如果说谨慎的举措没有让2015年的沃尔沃产生“爆发”,也许这正是为了“万事具备”——随着SPA及未来紧凑型车型平台上产品的进一步推出而在2016年大展宏图做准备。

  对于2015年7月才推出的XC90而言,沃尔沃的成功并不在销量上的“先声夺人”,而在于对目标群体更准确的甄别和对这一产品形象更准确的阐述——沃尔沃已经成功塑造了XC90“全球首款量产智能互联豪华SUV”的形象,这对于新一年度沃尔沃的厚积薄发坚定了基础。

  在不损害品牌形象、不影响最初消费者心理的前提下调整价格,这是目前豪华品牌少见成功先例的创举。沃尔沃的试探相当谨慎且理智:其新品的推出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也是保证这一试探成功的关键。

  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研发副总裁

  沈峰先生讲解Sensus智能车载交互系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