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罗斯经济 现金融危机以来最大衰退

  • 发布时间:2016-01-27 05:34:17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俄罗斯是除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美国页岩油地区之外,世界最大的原油生产者之一。俄罗斯已经低迷的经济正因油价下跌不断遭受打击。和沙特一样,原油收入构成俄罗斯政府收入的很大一部分,因此,对于俄罗斯而言,失去部分原油收入将令俄罗斯难以承受。

  而另一方面,西方国家对俄罗斯的制裁也同样使得该国经济举步维艰。2015年俄罗斯GDP衰退3.7%,是金融危机以来最大的衰退。

  卢布也在大幅贬值,上周卢布兑美元触及1∶86的历史高点,使得卢布计金价创下93827.99卢布/盎司的历史水平。去年卢布计金价上涨了3.5%,对比则是美元计金价大跌超10%。

  俄罗斯是近年黄金市场的大买家,世界黄金协会(WGC)数据显示,去年俄罗斯央行增持黄金206.51吨。

  分析师们认为,正是由于其货币的疲软表现,俄罗斯才一直持续买入黄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数据显示,俄罗斯的外汇储备在2015年下降2%。新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