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合同到期揣走千万 里克林克终于下课

  • 发布时间:2016-01-27 05:33:51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胡锐凯)国奥队兵败卡塔尔归来,很多人认为国奥一直孱弱的主要原因是在起步阶段聘请了荷兰人里克林克担任主教练,没给这支球队打好基础。近日,中国足协与里克林克的合约到期,其薪金也得以曝光——5年15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071万元。

  中国足协2011年8月聘请了拥有“阿贾克斯青训总监”头衔的荷兰人里克林克,任命其为1993年龄段国青队主教练。结果荷兰人率队参加U19亚青赛小组赛三战三败,创下中国国青队在亚青赛历史上的最差成绩。其后,中国足协本想解雇他,但因当初签合同时没有制定任务要求,足协又不想支付违约金,便让里克林克在足协挂职。2015年,中国足协又任命其担任2000年龄段国少队的主教练。结果,在这位荷兰人的带领下,国少队在去年9月的亚少预选赛中止步小组赛。

  2016年1月,里克林克的工作合同到期。5年揣走1071万元,中国足协在里克林克身上花的冤枉钱并不算多,与当年聘用卡马乔任国家队主教练动辄一年数百万欧元相比,不过是小巫见大巫。但是,这次的教训是深刻的。曾担任阿贾克斯青训营总监的里克林克,也有很丰富的青少年球员的培训经验,但是他没有带过一线队,让这样的人执教国少、国青,无疑是非常不适合的,说明了中国足协在外教的聘请上没有讲究量体裁衣。而从2011年的兵败亚青赛,到2015年的兵败亚少赛,里克林克间接毁了两个年龄段的中国青少年球员。也许没有里克林克的执教,中国国奥队也不会在多哈三连败出局,成为“史上最弱国奥”。从这个角度来说,请他来的危害远远多于损失千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