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招商银行生意贷持续升级

  • 发布时间:2016-01-22 10:33:54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昆 吴满峰

  随着越来越多的政府支持政策的出台,我省小微企业正在迎来经营、融资和发展的春天。在众多发力小微企业融资领域的银行中,招商银行福州分行可谓独树一帜。“生意贷”就是该行基于先进服务理念而独创的一种融资方式,其中“自动转贷”功能更是顺应了金融新政策,让我省众多小微企业主获得了便捷的融资和发展机会。

  新观念带动新模式:小微业务专业一体化

  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福建银行业不断加大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力度。据福建省银监局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6月末,辖内小微企业贷款余额7236.27 亿元,同比增长13.08%,小微企业贷款户数39.20万户,同比增长23.30%;小微企业贷款占各项贷款比重达28.79%,比全国平均水平23.35%高出5.44个百分点。随着众多银行纷纷逐鹿小微领域,这一传统的业务蓝海已经成竞争激烈的红海。然而,招商银行为何却能在其中一枝独秀,甚至后来居上?

  理念是关键。招商银行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招商银行在小微业务上从一开始就走的是为客户提供集贷款融资、资金结算和客户服务于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招商银行一直秉承只有客户的价值最大化了,银行服务的价值才能够最大化的理念。”

  目前,招商银行零售贷款余额达240亿元,其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120亿元,占比55%,累计服务小微客户超过1万户,在2015年度福建金融总评榜上,招商银行“生意贷”产品获得了“年度最受欢迎个贷产品”的殊荣,不论是小微贷款规模还是小微贷款产品,招商银行都处在福州地区同业的前列。

  新产品破解老难题:生意贷自动转贷受宠

  2015年初,在榕经营一家酒楼企业的陈先生的贷款即将到期,但是在企业发展重要节点,一旦抽取流动资金用于还款,陈先生的企业很可能会陷入困境。正在陈先生一筹莫展之际,招商银行福州分行主动向他伸出了援手。

  鉴于陈先生过去两年里良好的信用记录及较多的结算流水,招商银行福州分行为客户提供了生意贷自动转贷,无需陈先生筹集资金还款,系统自动发放一笔新贷款用于续贷,新旧贷款无缝对接,让陈先生免去了筹集资金的困扰,大大节省了资金成本和时间成本,让他成功度过上半年最困难的时期。

  自动转贷业务,是招商银行福州分行“生意贷”业务的重要创新之一,是服务小微企业又一力作。业务一经推出,便受到众多小微企业的青睐。目前,招商银行福州分行已累计通过自动转贷功能发放贷款14.5亿元,累计服务客户1233户。

  据悉,在去年11月,福建省银监局还下发通知,要求各商业银行加大“无还本续贷”办理力度。招商银行上述业务的推广又走在了行业前列。

  目前,在招商银行的小微企业业务体系中客户不仅可以通过“生意贷”贷款获得贷款资金支持,还可以通过“生意一卡通”获得优惠的资金结算服务,同时招商银行福州分行与税务部门合作的“银税互动”融资服务平台即将上线,届时将为诚信纳税,优质经营的小微企业提供更快捷、更专业、更优惠的小微金融服务。招商银行个贷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招商银行福州分行未来将继续大力发展小微企业业务,并根据市场和客户需求的变化不断创新小微企业金融产品和服务,帮助小微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招商银行(60003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