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年首只新股发行 打新难度加大

  • 发布时间:2016-01-22 10:34:26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杨剑峰

  福州晚报讯 今日高澜股份以发行价15.52元开启年内新股申购第一单(申购代码:300499,申购价格:15.52元,顶格申购需要16.5万元的市值)。另有4家企业将于下周发行新股,其中包括闽股鹭燕药业。此次新股申购规则改变,无需事先缴纳申购款,为此股民打新热情高涨,昨日不少股民纷纷向证券营业部咨询打新事宜。在榕券商表示,新股申购采用新的玩法,股民打新难度会变大,中签率从而将进一步下降。

  鹭燕药业将成闽第101家上市公司

  在证监会核准的7家首发企业中,高澜股份今日申购,苏州设计25日申购,东方时尚27日申购,南方传媒28日申购,鹭燕药业29日申购。广州天创和上海海顺的申购时间仍未公布。据了解,下周五申购的鹭燕(福建)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厦门,主营业务为药品、中药饮片、医疗器械、疫苗等分销及医药零售连锁,连续多年进入商务部全国医药批发企业百强企业排名,门店数在我省零售连锁药店中位列第四,在厦门市零售连锁药店中位列第一。鹭燕药业此次计划发行不超过3205万股,募资约6.36亿元,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2817万股,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

  鹭燕药业此次发行一旦上市后,将成为我省第101家上市公司。去年底,随着万里石在深交所上市,我省上市公司达到100家,A股上市公司数量居全国第8位。

  规则改变打新难度将变大

  今日起于下周五,6个交易日中除下周二外,每天都有一家新股发行。申万宏源证券福州鼓屏路营业部投资顾问王翔宇表示,不少股民准备打新,问得较多的一个问题就是什么时候缴款。

  据了解,此次打新有了新的玩法,主要有三个重要特点。首先,明确取消预缴款机制,投资者在进行申购时无需缴付申购资金,确认中签后再缴款。其次,“货到付款”,投资者申购新股摇号中签后,确保T+2日16:00股票资金账户内有足够资金用于新股认购资金交收。再次,连续12个月内累计3次中签,但放弃申购将纳入“打新黑名单”。具体来说,投资者中签但未足额缴款视为放弃申购,连续12个月内累计3次中签,但放弃申购者,自最近一次放弃申购次日起6个月(按180个自然日计算,含次日)内不得参与网上新股申购。

  其他要求则延续此前的规定,打新仍需要按市值配售。比如,T-2日(含)前20个交易日日均持有1万元非限售A股市值才可申购新股,沪市每持有1万元市值可申购1000股,深市每持有5000元市值可申购500股。

  东兴证券五四路营业部投顾邓昕表示,“无成本摇号”股民参与打新的积极性会增加,从而造成中签率进一步下降。这意味着如能中签,打新实际收益比以前可能还要高。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