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寒潮给榕商家带来“宅商机”

  • 发布时间:2016-01-22 10:34:11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首席记者 江海

  福州晚报讯 超级寒潮迅速来临,为福州诸多行业带来了商机。在各类餐馆、外卖平台以及快递商家看来,这股寒潮简直就是“红包潮”。

  “我们晚上10点之后本来是不送外卖的,因为晚上10点之前的订单已经多到送不过来了,但这几天晚上12点前的订单我们都接,一方面是为了回报老客户,一方面借助机会拓展客源。”昨日,福州一名专门在微信上收单配送麻辣海鲜的店老板告诉记者,寒潮的到来为他带来了大量订单。此前最高日单量为500多单,昨日猛升至900多单。他预计,明后天订单量还会突破1500单。

  这名老板坦言,他的微店以前的主要客户就是那些不想出门、喜欢在家里吃美食的“懒人”,尽管每份菜品的价格都在70元以上,但还是有不少人追捧。这两天寒潮来临后,订单量更是暴涨。“坦白说,订单涨到一个临界点,我就赔了。因为量太大,我需要临时请人手配送,一个人一天好几百元的成本,算到最后我其实会亏。不过,就当是付费推广吧。”

  记者获悉,福州多数餐饮微商这两天都是订单暴涨。几个市民熟悉的外卖平台,这几天订单量上升了40%以上,连不少平时生意清淡的在线生鲜配送平台,昨日开始销量也开始上升,客单价五六十元左右,包括蔬菜、肉类等,售价基本与线下菜场保持一致。

  除此之外,快递企业的订单量也有明显上升。昨日,“四通一达”人士表示,日运单量近期保持逐步上升态势,从面单数据看,保暖商品增加明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