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李建华:借G20契机让世界重新爱上丝绸

  • 发布时间:2016-01-18 06:35:17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李建华

  万事利集团总裁

  上千年的历史底蕴,上百年的努力奋斗;千里迢迢来杭州,半为西湖半为绸。在这个千载难逢的机遇之下,万众瞩目的杭州应该用怎么样的姿态来迎接这场世界性峰会?杭州重要文化符号丝绸必不可少。

  杭州丝绸,已经成为这座城市的一个重要的文化标识,重要的宣传名片。以2016年G20为起点,杭州丝绸的命运有望再度被改变。丝绸是“杭州制造”走出国门的绝佳产品,是让世界认识杭州的一扇窗,也是中国与世界连接的纽带。我们将依靠新的丝绸形象,让世界重新爱上丝绸。

  群英热盼G20红利 杭商再启新征程

  记者 齐航 郭峰 于洁婧 毛晔

  见习记者 凌怡 沈旭辉/文

  记者 法鑫 步恩撒/摄

  一场渐行渐近的国际性盛会,正悄然在一座城和一群人之间酝酿奇妙的化学反应。在上周六举办的2016杭州商界领袖峰会暨杭州日报财经年会上,你就能看到一群踌躇满志的杭州商界领袖,为把握住G20峰会背景下的杭州机会而热烈探讨、摩拳擦掌。他们之中的49位,还收获了“实业精耕”、“社会责任”、“创新思维”、“新锐领军”、“跨界融合”的领导者风尚殊荣。伴随峰会的圆满落幕,杭州商界领袖们剑指G20红利,再次开启新的征程。

  G20峰会可能衍生的红利,为万千杭商提供了一座可供开掘的产业富矿。“G20峰会花落杭州,必将是可以载入杭州城市发展史册的大事。我们估算它将为杭州带来不少于500亿美元的中期经济增量。”G20资深专家、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文说。他看好G20峰会将在提升城市品牌、拉动旅游产业、加速基建投资三方面给杭州带来利好。“杭州要借机做好城市品牌宣传与推广,要讲好杭州故事,要有一个整体的统筹谋划,同时在细节上下功夫,用街道、文化、服务等细节打动人,给来访G20国家领导人和全球媒体留下深刻印象。”

  与会杭商企业家们也在寻求公司业务与G20产生“化学反应”。“事实表明,我们的业务市场容量非常可观,大有发展潜力。可以预见,2016年没那么轻松,我们将继续加大融合,加大合作。”浙江九好集团董事长郭从军说。“2016年,我们将借助G20这股千载难逢的东风,让更多的入境游游客认识中国,了解杭州。”浙江万达旅游集团总经理刘蒙松同样充满期待。

  在杭州商界领袖对G20峰会的翘首以待中,两本以他们为主角的书刊也在此次峰会上惊艳亮相。《领导者·第一季》在此新书首发,该书收纳了杭州日报记者专访55位企业家所写就的杭商故事。同时,《天下杭商》杂志发刊起步,它将集中呈现杭商的价值观和核心动力,不仅搭建杭商对接交流的平台,建立一个优质的杭商圈子,还将向全世界讲述天下杭商的群星故事。

  谢双成:积极向世界传播杭州公司和杭商群体的好声音

  谢双成

  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刚刚过去的2015年,是杭州城市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GDP总量跨过万亿大关,跨境电商综试区和自主创新示范区落地揭开先行先试新篇章,G20峰会和亚运会花落杭州开启城市国际化新进程,“双创”风起云涌塑造产业转型升级新格局。

  杭州经济基本面持续向好的背后,是万千杭商微观层面的技术、产品、模式、渠道创新。没有以在座诸位为代表的杭商群体的探索和实践,就不会有传统产业的加快转型和新经济的高歌猛进。杭州商界领袖要积极把握峰会契机,寻找公司业务与G20峰会的契合点,挖掘基建、商贸、文创、旅游、会展等行业领域的盈利点,借G20峰会东风促进公司技术、产品、渠道、模式创新,并积极向世界传播杭州公司和杭商群体的好声音,让杭州这座城市和杭商这一群体实现共同成长。

  在主旨演讲中

  他们谈论

  G20与杭州机会

  王文:G20有望给杭州带来500亿美元短中期经济增量

  王文

  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2015年土耳其G20智库会议唯一的中国合作智库)执行院长

  G20是全球经济治理领域最重要的领导人年度峰会机制。G20峰会带给杭州的,不仅仅是会议举行的那两天,也不仅仅是20个国家的领导人。在这背后,是将近百场非常重要的、影响全世界的会议,是经济、贸易、规则的重新制定,是大量的后勤服务,也是城市形象的宣传机会。根据我们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总体评估测算,G20峰会将会在短中期给杭州带来额外500亿美元以上的经济增量。具体来说,利好的领域有三点:首先,G20峰会能提升杭州的城市形象、国际声誉。其次,它会刺激旅游产业。再次,G20峰会还将完善杭州的基础设施,带来更多城市基础设施投资。

  总而言之,这将是一场对话语权、后勤服务、基础设施的竞争,也是一场“城市形象”的比拼,其中关键在于细节的胜利。G20对杭州而言是机会,点点滴滴都是商机,而我相信杭州一定能抓住这个机会。

  盛阅春:把握杭州大机会 服务杭商大发展

  盛阅春

  江干区委书记

  “能够为杭商、浙商、全球客商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商务服务,更好地分享杭州机会,江干已准备好了!”作为“城市新中心、国际新窗口”和高端服务业集聚核心区,江干区委书记盛阅春在会上向海内外投资者发出盛情邀请。江干区是“创新新天堂、智慧新城区”,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为迎接G20峰会,江干区全面开展以两大新城(钱江新城、城东新城)、三大入城口(彭埠、德胜、东站)和39条主干道路为重点的环境整治提升工程,总投资过百亿元。投资6.8亿启动了新塘路综合整治工程,将打造成与延安路相媲美的、推动“两大新城”一体化的城市景观迎宾大道。

  陈妙林:企业家的终点不是赚钱,而是把实业做好

  陈妙林

  开元旅业集团

  董事长

  对于处于困境的实体企业,我有五点建议.第一,不要寄希望于其他,走出困境唯有靠自己;第二,在经济下滑之际,唯有资金、技术、人才等多方资源齐备,转型的成功率才更高;第三,坚守自己的阵地;第四,企业发债同样利于企业发展,它与上市的原理一样,能规范企业的行为,增强企业的实力;第五,做好打一场持久战的准备。

  我去年开始跑马拉松,跑36公里之后会有种崩溃的感觉,持续下去的方式就是平均体力。办企业也一样,要想成功,七分靠毅力三分靠体力。企业家的终点不是赚钱,而是把实业做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