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侨商“大腕”在宁畅谈创业创新

  • 发布时间:2016-01-18 06:35:06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创业中如何克服自身“短板”?未来哪些领域是创新的热点?在1月16日举办的“万侨创新”论坛上,一批著名的侨商企业家现场“论剑”,畅谈创业创新。

  “一个企业在最初创业之时,选址很重要。选址对了,就成功了一半。”中国侨商会常务副会长、玖龙纸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茵说,作为传统制造型企业,他们也在谋划创新,“未来我们要从自动化向智能化转型,进行设备提升、人员培训,用信息化和高科技武装自己。”

  “未来的竞争,不是人与人的竞争,而是人与机器的竞争。”中国侨商会副会长、中国侨商会科创委员会常务副主席、澳门万国控股集团董事长刘雅煌认为,未来工业机器人物联网3D打印石墨烯产业、生物科技等都是炙手可热的领域,必定大有可为。“我们要抢抓先机,上马工业机器人,以及物联网项目,解决产能过剩的问题,同时也便于进行远程维护、维修。”

  中国侨商会科创委员会副主席、益善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嘉森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创业感悟,“创业不能一味单打独斗,还需要协同作战。每个人创业时由于自身局限,免不了有一些‘短板’。比如我们做学术的,实验室呆久了以后,不懂怎么和客户吃饭、谈生意。这时候就需要找到市场、营销方面的高手,把他们拉进团队来,弥补这一短板。”

  “互联网可谓是企业的‘第二门外语’。”创斯达科技集团(中国)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佳炎说,现在都谈“互联网+”,但如果没有载体,单纯只谈互联网,也是不行的,一定要把它和实业结合起来。“你得先‘吃饱’,才能去想‘吃好’的问题。如果实业都还没有做好,就随大流、一窝峰地去上马互联网,是不合适的。”

  本报记者 李子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