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见证《天下杭商》杂志隆重创刊

  • 发布时间:2016-01-15 06:33:05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姚仲三

  明天下午,2016杭州商界领袖峰会暨杭州日报财经年会将在黄龙饭店举行。近200名杭商领袖精英与专业研究人士、知名经济学者共聚一堂,跨界交流,围绕“G20与杭州机会”的主题,进行经验分享、思维碰撞和前景展望。

  作为峰会的重要环节之一,由杭州市经合办、杭州日报、北京杭州企业商会和杭州驻沪企业联合会共同创办的《天下杭商》杂志将在这里宣布荣耀启航。一百余位海内外杭商将受邀到场,见证《天下杭商》杂志的创刊。

  将于2016年3月15日首发的《天下杭商》杂志,立志打造一本定位高端、内容精致的财经读本,为打响杭商品牌鼓与呼;旨在汇聚优质杭商资源,营建天下杭商第一方阵,向全球展现杭商杰出力量;筹谋搭建杭商思想交流和商讯对接的平台,宣传杭商企业文化,书写杭商传奇故事。

  《天下杭商》杂志意在打造一个平台,凝聚杭商共识、弘扬杭商业绩、展现杭商风采、传承杭商文化、共筑杭商梦想,打造杭商优质圈子。

  吴敏勇: 杭商,是一个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群体

  北京杭州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北京市康乃馨生物化妆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作为闯荡京城20年的杭州人,吴敏勇近几年慢慢将在北京的化妆品研发和生产基地转向杭州。吴敏勇觉得,在外这么多年,还是家乡好!

  聊到杭商,吴敏勇觉得杭商是了不起的群体。从鲁冠球宗庆后、冯根生到马云,都是杭商的杰出代表。杭商有成就,他觉得主要原因是诚信,有担当,更有创新精神。

  早在1996年,吴敏勇单身一人闯荡北京,成立北京市康乃馨生物化妆品有限责任公司,以“水解明胶制备新技术”生产出的水解明胶产品经相关医疗单位临床应用,证明其对延缓皮肤衰老的功效十分显著,填补国内空白。于是, “紫薇”这一中国自主研发的民族品牌应运而生。

  20年来,从当初蹒跚学步,到现在昂首前进,康乃馨公司收获的是消费者和行业的认同。“紫薇”品牌上市后,就获得“消费者评价指数最高的美容化妆品牌”称号; 2015年3月,“紫薇”被授予 “化妆品行业中国民族品牌”称号;2015年6月, “紫薇”获得“中国微商领导品牌”称号;2015年7月, “紫薇”又获得“中华美业十佳优秀化妆品品牌”称号……

  未来,吴敏勇希望通过研发与微商平台的拓展,将公司打造为中国最优秀的化妆品企业。

  喻渭蛟: 一个人走得再远,也别忘了从哪里出发

  杭州驻沪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圆通速递有限公司董事长

  15年前,喻渭蛟怀揣从亲戚朋友那里借来的5万元钱办起了圆通速递。而今,圆通市场占有率超15%,年业务总量达33亿件,排在行业第一位。

  在许多行业面临寒冬的当下,圆通速递却以摧城拔寨之势疯狂扩张。不过,无论企业做得多大,喻渭蛟始终牢记自己是一个从杭州走出去的企业家。他说:“一个人走得再远,也别忘了从哪里出发。”

  2014年1月2日,圆通速递华东管理区总部项目奠基仪式在萧山空港新城举行。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对加快打造“杭州快递之都”意义重大。

  2015年9月23日,喻渭蛟与美国波音公司签下15架飞机的大订单,目前已经有3架正式到位;接着,杭州圆通货运航空有限公司举行开航典礼,结束了浙江省乃至整个华东地区一直没有基地快递航空公司的历史。

  去年,喻渭蛟在桐庐县设立了500万元“关爱环卫工人”爱心冠名基金,期限3年,每年捐赠50万元,这也是杭州地区首个“关爱环卫工人”爱心基金。

  作为从桐庐走出去的企业家,喻渭蛟常说:“生我养我的地方,我希望能为他们做点什么。”为此,圆通每年为家乡60岁以上的老年人捐赠慰问金10万元,并在家乡设立助学基金100万元/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