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杭商资产:打好普惠金融这张牌

  • 发布时间:2015-12-16 03:29:48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当下中国的金融市场,因为有了互联网,出现了雨后春笋般的发展势头,不仅各类投融资公司得以大量涌现,五花八门的产品更是铺天盖地。然而,“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业务的快速发展和大量金融业“门外汉”的介入,很快暴露出管理水平、运作能力参差不齐等问题,一定程度上给投资者造成了较大的选择困惑。

  杭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周炜彤对记者说,“建立优秀的团队,设计产品更‘接地气’,服务好高净值客户的同时,打造好‘普惠’这张牌,这样,互联网金融发展的空间才更大、更持久。”

  投资者的成熟

  促使产品管理“升级”

  现在市场的投资行为已经比以前成熟了许多,这也得益于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对于理财产品的选择,除了一目了然的收益率比较外,更多的投资者开始关心产品的风险控制做得如何,而这就是最能够体现一个管理团队能力的地方。

  周炜彤举例说:“行业内传统的风控做法,很多地方已经不是很适应当前的互联网时代特征,更多是停留在静态管理上。而我们更为强调的是动态跟踪和管理能力,要求对产品运行的不同阶段可能出现的问题,要有一个前瞻性的预判。”

  杭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由浙大网新旗下的网新财资与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共同组建的资产管理平台,成立至今,其资产管理规模已经超过60亿元,没有发生过一期不良兑付。这与他们管理团队能力的不断升级密切相关。

  产品设计“接地气”

  追求稳定持续的发展动力

  传统金融理财,更多的是偏重于为高净值客户的服务,而如今的互联网时代,仅靠这“一条腿”,路会越走越窄。

  杭商资产公司新产品“币港湾”首席执行官王晶认为:“互联网金融发展到现在,‘普惠金融’的理念逐渐深化到行业的方方面面,如何服务好广大普通投资者,成为互联网金融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之一。”

  王晶表示,散户投资者群体具有人群分散、金额小、使用频率高等特点,需要追求更为平稳的收益。对此,“币港湾”理财的设计确定了以安全为前提,所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收购达飞金融的小微债权,起投金额为100元。而选择收购达飞金融的小微债券,看中的正是达飞金融集团的实力和“普惠金融”理念。据了解,达飞金融是国内极具实力的互联网金融集团,也是国内知名的消费金融公司,主要从事手机分期业务,以政府主导的“普惠金融”的为主要服务人群,为三、四线城市的普惠人群提供金融服务,已经服务的人群超过80万人。

  借力大数据

  将“普惠”路线坚定走下去

  周炜彤告诉记者,“我们在发展互联网金融的过程中,十分重视互联网大数据的应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大数据应用的好坏决定了互联网发展的前景优劣。” 王晶也认为,“建立完善的非银信用数据认证体系,是互联网金融发展必须要走的路,也是走‘普惠金融’路线的一个必要条件。”

  杭商资产目前的互联网金融业务,正在步入发展的“快速道”。周炜彤表示,公司正在构建更为灵活和具有互联网特色的投融关系,以期在产品受惠的同时,还能让投资者也参与到产品的设计中来,使得产品更透明、更贴近市场、更具备公信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