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洞见2016 变革与创新

  • 发布时间:2016-01-18 06:35:18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主持人、财经作家、浙商研究会执行会长胡宏伟:马云在最近的一次公开演讲中曾说,“2015年我们都活过来了,2016年的日子将并不好过。”我个人认为,今年的经济形势将会是个暖冬,但这个冬天将会有点冷。我之所以做这样的开场白,是因为我们现在正处于一年的开端,也是做一个回顾与前瞻的最好时机。我们今天的对话就将围绕这个主题,请教在场的企业家两个问题。2015年各位活得怎么样?2016年怎么样活得更好更精彩?

  杭州鸿雁电器总裁王米成:回顾2015年,公司活得相对比较踏实、稳健。在经济形势并不好的情况下,我们保持两位数的增长,这是值得我们骄傲的地方。对于2016年的期望,我认为关键词是健康,无论企业还是个人,只有活得高质量,才能走得更长远。

  浙江华睿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宗佩民:过去的一年,资本市场让我们领略了风险的杀伤力,但我个人认为中国的经济仍在向上发展中,因此我充满信心。杭州这两年的创业创新氛围十分火热,我每周要看50多个项目,每周投的项目也有1-2个,目前可能是中国历史上最好的创业时期。

  静博士美业集团董事长祝愉勤:刚刚过去的2015年,我们出色地完成了全年目标。虽然经济下行压力不小,但老百姓的口袋里还是有钱的。事实告诉我们,美容行业依旧是朝阳行业。2016年,我们会更专注专业的价值,工艺的价值,我们要做一个爱的手工艺者。

  浙江九好集团董事长郭从军:2015年我们的业务量继续扩大最终完成了300多亿元的目标。2017年,我们的目标是冲击1000亿元。九好集团之所以有这样的成绩,得归功于杭州这个城市,归功于这个时代。我们的业务市场容量非常可观,大有发展潜力。2016,我们将继续加大融合,加大合作。

  浙江万达旅游集团总经理刘蒙松:刚刚过去的2015年,过程虽然艰辛但成果喜人。依托“万达旅游”境外游的优势,我们的业务量不仅没有回落反而逆势上扬。入境游业务也一直是我们的重头戏。2016年,我们将借助G20这股千载难逢的东风,让更多的入境游游客认识中国,认识杭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