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青岛港自有集装箱船队首航实现海向物流新突破

  • 发布时间:2016-01-17 11:04:1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青岛1月17日专电(记者苏万明)青岛港自主运营的集装箱船队“通宝1”轮日前正式首航,青岛港航运事业实现了集装箱船队从无到有的全新突破,这标志着青岛港业务迈出了从海岸到近海、远海的关键一步,将有力支撑青岛港打造全程物流服务提供商。

  据介绍,面对全国沿海主要港口发展增速放缓、主业利润贡献空间持续收窄的现状,青岛港延伸上下游产业链,加速拓展多元化发展的新途径。

  自主运营集装箱船队就是青岛港一项重要业务变革。2015年10月8日青岛港设立了通宝航运公司,10月23日购置了集装箱船“通宝1”轮、“通宝2”轮并相继抵港。今年1月15日“通宝1”轮实现了首航,正式开启航运业务。青岛港将借此进一步优化全程物流资源配置,为客户打造定制式、“门到门”全程物流通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