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雪龙”号时隔16年再访智利蓬塔港补给物资

  • 发布时间:2016-01-17 10:5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朱基钗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雪龙”号1月16日电(记者朱基钗)“雪龙”号极地科考船16日抵达智利的蓬塔港补给物资,并将向当地的市民社团组织代表开放参观。这是“雪龙”号时隔16年再次到访蓬塔。

  “雪龙”号于10日结束在南极长城站的卸货作业后出发,在南极半岛附近海域展开了4天大洋科学考察,然后向北穿过德雷克海峡,到达南美洲大陆的东岸,经过麦哲伦海峡抵达蓬塔。

  据中国第32次南极科考队领队秦为稼介绍,“雪龙”号将在蓬塔补给油料、淡水和蔬菜、食品等物资。已经结束科考任务的11名第31次南极科考中山站越冬队队员和18名第32次南极科考大洋队队员,将从这里下船,乘坐飞机回国。另有14名科考队员也将从这里上船,执行下一航段的科考任务。

  “在‘雪龙’号航行途中,更换科考队员来执行不同航段的科考任务,体现了南极科考组织模式的一个进步。”他说。

  秦为稼还表示,智利海军等有关部门和中国驻智利大使馆21日将联合举行仪式,欢迎中国科考队的到来。为了让蓬塔市民了解中国南极科考,“雪龙”号届时将向当地的市民社团组织代表开放参观,科考队将选派队员现场讲解。

  在结束物资补给和各项外事活动后,“雪龙”号计划于23日离开蓬塔,前往南极罗斯海地区,执行下一阶段的科考任务。

  蓬塔靠近南极,是许多国家南极科考船只的重要补给站,并有定期往返南极半岛的飞机。“雪龙”号上次到访蓬塔是2000年1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