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开行青岛分行与青岛港联合举办“一带一路”课题论证汇报会

  • 发布时间:2015-11-24 16:27:2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1月23日,国开行青岛分行与青岛港联合举办《开发性金融支持青岛港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研究》规划课题论证汇报会。会议邀请了青岛市相关政府部门多位资深专家,对课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论证。会议认为,该项课题研究对于深化国开行与青岛港全面战略合作具有积极推动作用,为探索当前“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下银企“抱团出海”新模式树立了典范。

  今年年初,为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积极服务青岛市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城市和海上合作战略支点城市建设,国开行与青岛港签署了《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在合作协议框架下,双方建立了“一带一路”联合工作机制,共同开展《开发性金融支持青岛港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研究》课题合作,积极为青岛港“走出去”做好风险评估、渠道开拓和融资规划。

  为及时高效推进双方合作,国开行构建了“客户经理+产品经理+行业专家”的专业服务团队,为青岛港提供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同时,积极创新整合行内外资源,加强总分行联动、母子公司协同,协调中巴投资公司、中非基金、丝路基金,探索投贷结合模式,拓宽青岛港多元化融资渠道。在双方推动下,促成了青岛港与瓜达尔港会谈并缔结友好港口。国开行发挥国别组派驻优势,推动青岛港与荷兰鹿特丹港、比利时安特卫普港合作,探索青岛港亚欧非全面布局思路。今年以来,国开行融资融智结合,支持了董家口港区矿石码头、前湾港区集装箱码头等重点项目建设,实现了合作共赢以及双方价值的共同提升。

  下一步,双方将深入贯彻“一带一路”战略,陆上,积极推动青岛港与新亚欧大陆桥沿线内陆港合作;海上,推动青岛港与国际港口合作,构筑“海陆双向大通道”,加快青岛港国际化战略发展步伐,助力青岛市“一带一路”综合枢纽城市建设!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