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秘鲁总统选举确定19位候选人 藤森之女庆子支持率领先

  • 发布时间:2016-01-13 13:30:0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秘鲁总统选举将于今年4月10日举行。候选人登记则于1月11日结束,共有19位候选人确定参选。其中前总统藤森之女藤森庆子第二次参选总统,且支持率领先于其他竞争对手。

  根据秘鲁全国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消息,多次民调显示,这19位候选人的支持率均未能达到50%。其中藤森庆子的支持率高达33%,遥遥领先于其他候选人。其他四位民望较高的候选人分别是前经济及矿业部长库克辛斯基、政治家兼商人阿库尼亚和两位前总统加西亚及托莱多。

  据秘鲁媒体报道,尽管前总统藤森因腐败问题身陷囹圄,但仍有相当一部分秘鲁人对藤森任职期间成功打击游击队和推动秘鲁经济发展表示赞赏。这为藤森庆子积攒了相当的人气,其很可能就此成为秘鲁历史上第一任女总统。

  现年40岁的藤森庆子在1994年其父母离异后,担任秘鲁“第一夫人”的角色,直至父亲藤森于2000年11月辞去总统职务。2006年,藤森庆子当选国会议员。2011年,首次参选总统,但在最后一轮投票中惜败给现总统乌马拉。此次藤森庆子代表秘鲁人民力量党参选总统,其主张发展自由市场经济,鼓励吸引私人投资,并四处游说争取中下层民众支持。

  秘鲁前总统藤森在该国是颇受争议的政治人物。其1990年就任总统后,严厉打击“光辉道路”等激进反政府武装,让社会秩序实现正常化。同时,其实施一系列成功的经济措施也让秘鲁经济年均增速连续多年保持在13%以上。就此藤森被认为秘鲁历史上最有政绩的总统。但由于残酷的独裁统治、腐败问题和贿选丑闻,藤森于2000年11月被迫辞职,并出逃日本,随后遭到国际通缉。2005年11月,其在智利被捕,2007年9月被引渡回秘鲁受审。同年12月,因滥用职权罪被判处六年监禁。在2009年4月至2015年1月,又先后四次被判刑,分别被控谋杀、绑架、侵犯人权、行贿和挪用公款罪,分别被判处25年、7年、6年和8年监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