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系汽车在秘鲁超越美系

  • 发布时间:2015-09-14 01:32:1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根据秘鲁汽车协会(AAP)统计数据,截至2014年,作为在海外汽车市场独占鳌头的中国品牌,奇瑞汽车在秘鲁汽车市场已连续5年位居中国品牌销量第一。由于奇瑞的优异表现,中系汽车今年在秘鲁市场的汽车销量已超过美国品牌,位居市场第三位。

  在秘鲁市场,奇瑞并不是最早进入该市场的中国汽车企业。相比长城、哈飞、吉利等中国品牌2006年就已进入秘鲁市场,2008年1月才与南美著名的汽车经销商SKBERGE集团合作,正式登陆秘鲁市场的奇瑞,却凭借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及出色的产品,在当地迅速发展起来。目前,奇瑞在秘鲁已拥有23家销售网点和19家售后服务网点。

  2009年,奇瑞为在秘鲁市场更好地体现奇瑞的产品性能,选择驾驶瑞虎穿越这条非比寻常的越野路线,最终通过Almargro之路,抵达了位于智利的终点。Almargro之路在安第斯山脉附近,这条路连接秘鲁与智利、途径玻利维亚与阿根廷。由于整个道路崎岖险阻、危险重重,能够走完全程的探险队极少。随着美洲大通道的开通,Almargro之路也成为了全球知名汽车、摩托车越野品牌争相挑战的一条经典越野路线。

  此次奇瑞瑞虎穿越Almargro之路花费了1个月时间,总里程超过2600公里。在这次挑战之后,奇瑞无惧挑战、勇往直前的形象在秘鲁以及周边地区人民心中传播开来,而瑞虎也正是从那时开始在当地广为人知,并获得当地消费者的信任与肯定。由此,奇瑞在秘鲁的市场份额迅速地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

  今年,奇瑞新瑞虎5和瑞虎3也选择了秘鲁上市,为富有挑战精神的瑞虎家族增添新的活力。其中,2013年底推出的新瑞虎5,不但在C-NCAP碰撞中获得5星的优秀成绩,还获得了全球消费者的肯定与信赖,在智利成功入围智利2014年度最佳SUV评选;而瑞虎3继承了产品在动力学、耐用性以及实用性等方面优势的同时,还遵循奇瑞国际化研发流程和标准,实现了品质的重大升级和改进,而其造型、配置、操控性等也更加符合当下国际潮流趋势。

  而今年8月份,奇瑞在秘鲁启动新瑞虎5与瑞虎3巡回上市活动,以自南向北,沿安第斯山脉纵穿10多个城市,重现奇瑞在秘鲁的印加文化之旅。这也令当地消费者再度将视线的焦点,集中到了奇瑞品牌与瑞虎系列车型上来。(柯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