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秘鲁举办烹鱼大赛鼓励国民多吃鱼

  • 发布时间:2015-11-30 11:06:5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利马11月29日电(记者张国英)由秘鲁生产部主办的烹鱼大赛29日在首都利马举行,来自秘鲁全国各地的24位大厨一显身手,展示烹鱼之妙,吸引众多民众和游客前来品尝鱼之美味,一睹精彩烹鱼技艺。

  当天上午,利马展览公园搭起长台、支起炉灶。主办方为参赛者准备了虹鳟鱼、竹荚鱼、鲐鱼、鳀鱼和鱿鱼等秘鲁沿海地区盛产的鱼。参赛大厨分成3组,现场操刀,烹制鲜鱼,角逐技艺。

  根据比赛规则,煎炸煮蒸技法不限,但每位厨师需在30分钟内制作完成。经过激烈角逐,生鱼片、茄汁土豆蒸鱼、奶酪蘑菇鱼片、藜麦炸鱼丸……一道道色、香、味俱佳的鱼料美食让观众赞叹不已。

  比赛过程中,由秘鲁烹饪书籍出版社专家、知名厨师担任评委,他们认真观察,细心品尝,进行评审和打分。比赛结束后,评委会现场公布结果,并向获奖者颁发奖品。

  据秘鲁生产部部长盖齐介绍,秘鲁是渔业生产大国,海产品不仅成为国家出口重要产品,还要成为民众餐桌上的主要食品。为鼓励民众多吃鱼,秘鲁政府近年来在全国推出了一项“大家都来吃鱼”计划,并组织各种宣传活动,举办烹鱼大赛就是这项计划的组成部分。

  秘鲁是世界四大渔场之一,水产资源十分丰富,盛产鳀鱼等800多种鱼类及贝类等。此外,秘鲁拥有发展水产养殖业得天独厚的多样化自然环境,可在山地和丛林建立养殖中心。目前秘鲁每年人均鱼肉的消费量为15.4公斤,远低于鸡肉的消费量。秘鲁每年人均鸡肉消费量为39公斤,位居拉美第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