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保本基金“一日售罄”频现

  • 发布时间:2016-01-13 03:29:27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陆绮雯)开年以来A股市场的动荡,使得投资者更倾向于稳定收益的理财产品。相比收益率逐渐走低的银行理财产品,保本基金正掀起一波发行购买热潮,“一日售罄”现象频频出现。本周一发行的易方达保本一号就是一日售罄,单日认购规模达到约45亿元,创下三年多以来保本基金发行首日募集规模最高纪录。

  去年下半年以来,股市大幅震荡让越来越多投资者在选择理财产品时更注重攻守兼备。目前,主流基金公司顺应投资者需求,纷纷推出保本类产品。据统计,最近三个月发行和成立了20多只保本基金,规模已超过700亿元,比此前三年多时间里成立的保本基金规模还要大。市场人士分析,保本基金的火热,也和近两年整体业绩突出有关。2014年保本基金加权平均收益率为17.85%,2015年保本基金加权平均收益率达到了16.41%。

  目前,保本基金可通过三个层次实现保本。一是投资源头上护本,主要投资于债券等低风险固定收益类证券;二是投资策略上固本,通过投资组合保险策略,动态调整风险资产与安全资产比例;三是有担保机构保本担保。专家也提醒投资者,购买保本基金并非零风险,需满足一些条件,比如须持有到期,还需要在募集期认购才保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