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无牌车违停一样被拖走

  • 发布时间:2016-01-13 03:29:26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简工博 孙国富 李辉)无牌机动车停放路边,交警没办法处理?这一所谓违法免罚伎俩已经不灵验了。昨天上午,记者跟随黄浦交警展开专项整治行动时发现,对于无牌违法停放的机动车,交警一经发现都将依法实施牵引。一小时的整治,仅黄浦交警一中队就查获机动车违停违法行为10余起,牵引“无牌”机动车2辆。

  昨天上午,记者跟随黄浦交警来到西藏路汉口路附近,交警部门虽然在来福士广场门口的港湾式公交站台沿线设置了“电子警察”对违停车辆进行拍摄,但仍有部分无牌机动车临时停靠,企图依靠自己没有牌照的“优势”逃避摄像头。10时许,巡逻民警在港湾式公交站台发现一辆白色无牌小轿车停靠在路边,驾驶员不在车内,随即对车辆进行违停拍照并指挥牵引车实施牵引措施。

  黄浦交警支队一中队中队长陈伟告诉记者,不少车主在路边随意停放机动车,是抱着还没有上牌、“电子警察”无法拍摄取证违法信息的侥幸心理。此外,也有违法停车伪造号牌的情况发生。民警日前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辆使用伪造临时号牌的机动车。现场比对发现,伪造临时号牌上的字体、纸张等细节与真实临牌有很大不同。最终,交警对车辆实施暂扣,车主将面临处以扣12分、最高3000元罚款并拘留15天的处罚。

  记者获悉,黄浦交警一中队日均查获机动车违停违法行为100余起,牵引无牌机动车违停10余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