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苏淮安检验检疫局完成首单出境集装箱适载性能检验

  • 发布时间:2016-01-07 10:4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日前,江苏淮安检验检疫局对该市一批拟装载罐头食品出口至也门的4标箱集装箱进行了适载性能检验并签发结果单,保证了货物的及时出口。集装箱适载检验是检验检疫部门根据商检法赋予的职能,对拟装运出口易腐烂变质食品、冷冻品集装箱实施清洁、卫生、冷藏、密固等性能检验,确保集装箱适合承载拟装货物,属于为保障出口商品信誉和人身安全的法定检验范畴。 这是该局首次开展此项业务,以往淮安地区相关出境集装箱均在口岸接受适载性能检验,存在因排队周期长带来滞港费用高甚至延误船期、引发索赔的风险。近年来,随着淮安对外开放水平的持续提升和检验检疫一体化工作的快速推进,企业出口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最优路径的自由度和便利性有了明显提升。尤其是2015年12月淮安新港水路二类口岸通过验收,货物可通过上海港、太仓港、扬州港到达南方沿海、重庆、欧美、中东等地区,通过盐河直达连云港,打通连云港以北货物通道及近洋外贸通道,为本地货物出口直通、实现贸易便利化提供了优越平台,包括适载性能检验在内的集装箱进出境检验检疫业务预计将快速增长。为此,淮安局组织梳理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要求,协调相关部门理顺业务流程,确保首次适载性能检验工作顺利完成,同时为下一步相关业务的有序开展积极做好准备。 (李世葳 朱丹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