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BX1K型冷藏集装箱运输上线试运行

  • 发布时间:2016-01-04 01:31:1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烟台1月3日电 (王新宇 张广亮)3日,在烟台火车站货场III股线路,8个装有224吨冻鸡、冻鸭的BX1K型40英尺冷藏箱稳稳地吊装到铁路专用平车上。这是我国铁路部门首次推出冷藏箱运输,标志着我国铁路冷链物流的新突破。

  近年来,我国铁路部门充分利用现有装备资源和技术,创新研制开发出了BX1K型集装箱专用平车,该车最大的特点是车上配备了动力制冷设备,可为随车保温箱提供最低达零下25℃的温度,根据不同货物的保温需要可调节适合温度,在整个运输过程中持续提供制冷保温,达到了长运距、运时快、节能环保等效果,与B23型机械保温车组成冷藏集装箱运输车组。这是中国铁路总公司加快推进铁路冷链运输向现代物流转型、实现铁路冷链全程物流服务的新举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