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因包装变更导致产品受损须警惕

  • 发布时间:2016-01-07 10:4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12月,江苏吴江某电子生产企业退运了两批集成电路,数量总计为2.18万个,金额为28.83万美元。退运原因为:部分集成电路上的引脚有歪斜,折断等问题。 进一步调查后发现,这两批产品之前包装方式分别为真空包装和机器捆扎带包装,经监管部门开封查验后原有包装方式破坏,而企业委托的代理报关人员在开封查验结束后,只是将产品简单用胶带缠绕,导致产品在运输过程中相互磕碰,造成产品散落、位置反向、引脚歪斜折断等质量问题。 针对上述问题,江苏吴江检验检疫局提示相关企业:一是加强产品出厂后的流向跟踪,随时掌握货物状态,及时处理出现的突发情况;二是加强与代理公司的沟通交流,对于包装方式会对产品质量产生影响的情况要提前说明,引起关注。在监管部门查验过后,由代理公司自行对产品再包装的,需要企业相关人员对包装情况确认后再予以运输;三是企业需要与代理报关公司明确责任归属,对于因代理公司操作失误而产生的质量退运责任应由代理公司承担。 (陈 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