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鄂尔多斯:工会经费代征成效显著

  • 发布时间:2015-12-29 22:31:2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娜拉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自2005年工会经费由地税代征以来,截止目前,鄂尔多斯市地税局累计代征工会经费6.24亿元。

  2012年鄂尔多斯市地税局煤炭价格调节基金征管分局成立后,工会经费逐年增长,2012~2015年累计代征4.79亿元,特别是2013年工会经费由地税部门全额代征以来,扩大了代征面,增加了经费收入,为增强全市工会维权实力、强化工会组织建设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工会经费代征工作成效显著主要得益于:一是夯实代征基础。组织各基层局深入企业开展费源调查摸底,彻底掌握了全市各企事业单位职工总数、工资状况和生产经营等基本情况,牢牢把握收入主动权。二是加强部门协作。与市总工会加强协调和沟通,定期召开部门联席会,通报进展情况,实现信息共享。并联合成立工会经费督导工作组,深入各基层局了解代征情况,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形成代征工作强大的合力。三是坚持内训外宣。组织代征人员对工会经费法律法规、代征政策集中学习,牢固树立依法依规征收的意识,并在税法宣传月组织纳税人召开税企座谈会为纳税人答疑解惑。利用LED屏、平面媒体,网络、报刊等主流媒体及时宣传工费经费各项政策。四是优化缴费服务。要求各基层局税收管理员主动上门加强辅导,对如何填写、申报、缴费实施一条龙服务;在各办税厅实行“一窗式”、“一站式”服务,增设了电话提醒、专人解答、指导申报等服务征缴绿色通道,切实提高工作效率。五是加大清欠力度。建立健全工会经费欠费台账,采取有力措施,逐户进行清缴,公平了税负,确保了工会经费及时足额入库。六是严格目标考核。将工会经费代征纳入年度目标考评,与税收任务实行同征、同管、同查、同考核的“四同”管理模式,切实提高了代征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娜拉)

鄂尔多斯(60029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