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威海:“税银互动”实现多方共赢

  • 发布时间:2015-12-28 23:31:4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夏朝霞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以来,威海市国税局联合威海市地税局及部分商业银行深入推进“税银互动”活动,将企业纳税信用与银行金融贷款直接对接,企业主凭借纳税信用即可无抵押贷款,目前已取得了明显成效。

  威海市国税局以企业融资需求为出发点,密切与地税局、商业银行配合,就深化纳税信用结果运用、贷款授信额度、防范法律风险等3个方面达成共识,并联合下发《威海市“银税互动”活动方案》,重点在资源配置、服务模式、支持力度等方面向企业倾斜,使威海市20000多户符合条件纳税人从中受益。

  此外,威海市国税局通过纳税信用信息交换机制,及时交流纳税人信用等级相关信息,使纳税信用与信贷信用有机结合,达到拓展税收增值服务,促进融资贷款发展的目的。

  威海市国税局还建立税银互通、定期联席制度,推进税银协作、信息交换制度化、常态化,实现信息交换动态化。同时,还建立信息共享制度,对信息查询授权书等文书,国地税共同认可,杜绝多头审批,建立企业信息保密制度,三方在法律允许范围内交换信息,保障纳税人合法权益。

  据了解,“税银互动”推行后,不仅有效破解了小微企业“贷款难”、银行“难贷款”等问题,还盘活了沉睡的信用资源,在全社会营造了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

  据威海市国税局纳税服务科长梁海军介绍,截至目前,威海市通过“税银互动”,共发放货款总额20685万元,惠及企业60户,其中小微企业43户,金额14749万元,解决就业人数753人。(夏朝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