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吉开通两条农产品快速通关通道

  • 发布时间:2015-12-28 23:31:4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彭文明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在吐尔尕特口岸开通的农产品快速通关绿色通道12月16日正式启用。这天12时30分许,满载梨子、橘子、大蒜等农产品的货车在吐尔尕特口岸快速办完通关手续后,驶向吉尔吉斯斯坦。同日,中吉两国还在伊尔克什坦口岸开通了同样的通道。

  这是继中哈、中塔之后,中国新疆与第三个相邻国家开通的农产品快速通关绿色通道。至此,中国新疆已与周边的3个国家开通了四条农产品快速通关绿色通道。

  据乌鲁木齐海关关长孙志杰介绍,这次列入中吉农产品快速通关绿色通道的产品清单列有63个出口品种、35个进口品种,今后还将根据中吉两国的贸易情况进行动态调整。双方海关协定,只要进出境的农产品运输车辆贴有“农产品快速通关”标识,双方海关会优先办理相关手续,沿途都将给予快速通行的待遇。

  这次开通的农产品快速通关绿色通道的两个口岸都位于新疆的南疆,这不但有利于南疆的农产品出口,还大大缩短了产品在口岸的停留时间,减少了损耗,维护了企业的利益。

  中国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是南疆四地州之一,与吉尔吉斯斯坦接壤,设有两个互通贸易的口岸。据了解,克州目前已建成集中连片的蔬菜生产、设施林果、花卉、西甜瓜的戈壁设施农业基地6个,今年设施农业总产3万余吨。全州有农业产业化组织1220家,涉及粮棉油加工、果蔬仓储保鲜、种养加工及皮革加工等领域。农产品规模化、规范化生产的产量、质量保证,为产品出口典定了基础;口岸的快速通关措施,则为农产品出口创造了条件。这一举措,有助于克州的脱贫和当地农牧民致富。(彭文明)

农产品(00006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