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贵州商学院成立沈万三研究分会

  • 发布时间:2015-12-28 23:31:4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建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贵州强则贵商强,贵商兴则贵州兴”。12月22日,由贵州商学院举办的中国明史学会沈万三研究分会暨贵商文化学术研讨会在贵州商学院白云校区举行。贵州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武鸣、中国明史学会会长商传、国内部分研究沈万三研究学者,部门企业家,商会代表,沈万三后裔代表等参加会议。

  武鸣在致词中谈到,挖掘贵商历史,传承贵商文化,弘扬贵商精神,打造贵商摇篮,是贵州商学院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所在。学校在68年的办学过程中,一直致力于对贵商文化的研究与推广,为社会培养了近7万名商科类技术人才,为贵州之最,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被社会誉为“黔商黄埔”“贵商摇篮”。沈万山为贵商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天我们提倡“诚信为贵、财富如山”的贵商精神正是传承了沈万山的财富精神。为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炼学校办学特色,挖掘贵商文化资源,成立“沈万三研究分会”。今后,将以此为契机,与社会各界一起,共同深入挖掘和研究贵商文化,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会上,公布了沈万三研究分会理事成员名单及执行机构。商传等专家学者作《明太祖与朱元璋》、《贵商文化的名片与符号》、《沈万三与安顺》等主题发言。(张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