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积极为企业办理优惠原产地证书

  • 发布时间:2015-12-28 23:31:3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邓广慧 车书蓉 罗小锐 梁志红 李如 岳俭宣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12月20日,中韩、中澳自贸协定正式生效。12月21日为首个签证工作日,广东各地出入境检验检验局积极为企业办理优惠原产地证书,鼓励企业利用好原产地证这份“纸黄金”,更好地享受自贸协定实施带来的关税减免待遇,帮助企业在自贸协定生效之日抢得“头啖汤”。

  记者从广州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当日共成功签发中韩、中澳优惠原产地证50份,占广东检验检疫局当天该类证书签证量的43%,涉及金额161.65万美元,企业可享受关税减免8.12万美元。

  顺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也在同日签发首份中澳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据了解,率先享受优惠的企业为佛山市顺德区某文具有限公司,本次共申请签发的优惠证书共2份,均为中澳自贸协定优惠证书,签证货值48728美元,按照协定,该批货物进入澳大利亚后,企业可享受2436美元关税的全额减免,折合人民币约为15774元。

  同一日,清远检验检疫局也签发了首份中国-澳大利亚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凭借该份产地证,获证企业清远伟源塑胶有限公司出口澳大利亚、货值5004美元的玩具,在澳大利亚通关时可享受零关税待遇,即可免除关税250美元。

  惠州检验检疫局先后签发了辖区首份中—韩、中—澳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出口产品为货值1.1万美元的DVD播放机和货值11.2万美元的应急灯,两份证书可分别减免进口国关税950美元和5600美元。

  (邓广慧车书蓉罗小锐梁志红李如岳俭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