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检验检疫局:升级版权责清单公布

  • 发布时间:2015-12-28 23:31:3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王琦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广东检验检疫局对外公布了《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这是该局在去年底公布的《广东检验检疫局主要行政职权目录》基础上打造的升级版权责清单。《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列出了该局目前行使的6大类43项行政职权,其中包括行政许可8项、行政处罚1项、行政强制4项、行政检查4项、行政确认15项、其他权力11项,并明确了各项职权的名称、类别、实施依据、实施主体、责任事项、追责情形以及权力运行流程图,同时还以附表的方式列出了行政处罚细项119项。

  今年以来,广东检验检疫局通过全面清理现有行政职权、梳理责任内容、绘制权力运行流程图,编制了广东局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及权力运行流程图,并向社会公布,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将对进一步提高检验检疫权力行使的透明度,确保各项检验检疫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具有良好促进作用,是实施落实依法行政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

  该清单的公布,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关于推行政府权力清单制度、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要求,切实打造有限、有为、有效的法治检验检疫和服务型检验检疫机关的重要举措,在给行政职权打造一个透明的制度笼子,为检验检疫依法行政提供基本依据的同时,也为管理相对人办事提供了便利条件。(王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