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EMBA全球排名中国商学院首夺魁

  • 发布时间:2015-10-21 07:49:00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易蓉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发布2015年全球EMBA百强榜排名。清华大学与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 University)合办的EMBA项目夺冠,领跑全球100家EMBA项目。这也是自1999年《金融时报》创立商学院主题排行榜以来,首次有中国内地院校参与的项目在评选中夺魁。此外,十强中还有两个内地院校参与的项目,分别是排名第6的华盛顿大学奥林商学院和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合作的EMBA项目和排名第10的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项目。

  在百强榜单中,共有14个来自中国商学院的项目入围。其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Global EMBA的课程名列全球16,继2010年以来中欧该项目已经连续6年稳居全球排名前20。本次排行榜中,虽然欧美商学院仍占据百强榜多数席位,但是亚洲商学院表现不俗。相对于欧美商学院发展的悠久历史,亚洲商学院,特别是中国大陆商学院独立办学的EMBA项目,至2002年获得教育部正式批准后才开始蓬勃发展。上海交大安泰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周林教授表示,随着全球化、技术革新等力量,世界商业和管理的格局正渐渐改变,十余年中以中国为代表的亚洲商学院深扎本土,构建符合本国特色的国际化商科教育模式,“与去年相比,交大安泰EMBA在加权薪资、薪资增幅、顾问委员会国际化、顾问委员会女性比例、拥有博士学历的师资比例、女性师资比例等方面取得不小进步。”

  《金融时报》自2001年起每年一次推出全球商学院EMBA百强榜,在毕业生的职业发展、学院的多样性及其提供的国际经历、学院的学术成果和研究能力三大方面,共计16个具体指标中,综合评价各商学院及其EMBA项目。作为全球商学院排名最重要的五大榜单之一,每年公布的全球百强排名,不仅对业界人士分析商学院的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有着风向标的意义,也对学生挑选商学院起到了指导作用。(记者 易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