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商学汇第二届全球商学院EMBA峰会在京举行

  • 发布时间:2015-12-28 10:39:0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全球商学院EMBA峰会执行主席王采瑢致辞

 第二届全球商学院EMBA峰会组委会成员合影

  中国网财经12月28日讯 12月25日-27日,由北京商学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商学汇全球商学院EMBA俱乐部主办,侨外移民集团独家冠名的第二届全球商学院EMBA峰会在北京举行,此次峰会以“创业、创新、投资”为主题。来自国内外的商界、政界以及研究智库专家等500多人出席峰会。

与会嘉宾畅谈“互联网+”与创业创新

  此次峰会以“成长、分享、欢乐”的理念,峰会设置了创业创新、海外投资新机遇、“互联网+”、新三板新机遇等议题,与会嘉宾展开充分讨论。嘉宾普遍认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中国经济新的发动机。而创新尤其是技术创新需要发挥企业的自主性,并且给予企业创新的政策环境。目前我国已经制定了《中国制造2025》,并将引导中国向制造强国转变。

图为峰会独家冠名单位,侨外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丁颖发表主题演讲

  作为峰会独家冠名商,侨外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丁颖表示,越来越多的中国精英人士关注投资移民,从宏观视角分析,说明我们中国投资人的视野更高远了,投资理念更理性了,商业胆识更大了。这在我们与客户的交流过程中可以深切感受到。尤其海外国家也逐渐意识到了中国的日渐强大,他们的经济发展离不开中国精英投资人的参与,因此他们的政策也逐渐向中国敞开怀抱。

  国家863计划专家组成员孙立宁则指出,我国已成为制造大国但不是制造强国,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需要从提高效率入手,打造出规模效益优化、极具发展潜力、位居世界前列的制造业。

  孙立宁认为,当前,我国制造业必须实现四大转变,一是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二是由低成本竞争优势向质量效益竞争优势转变,三是由资源消耗大、污染物排放多制造向绿色制造转变,四是由生产型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变。同时要围绕着一条主线----融合加速制造业升级,这包括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生产与服务融合、信息化与精益化融合、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等。

  “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处于战略机遇期。”孙立宁表示,《中国制造2025》产业规划重点扶持领域就是“智能制造”,强调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加快机器人等智能产品、智能工厂等制造过程智能化、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此外,机器人是智能制造和中国制造2025的关键技术之一。

硅谷精神布道师皮埃罗·斯加鲁菲(Piero Scaruffi)发表主题演讲

  另外,组委会还特别邀请到硅谷精神布道师皮埃罗•斯加鲁菲(Piero Scaruffi)并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驱动硅谷创新的核心精神是颠覆式的创新。简单地说就是做别人没做过的事,或者用截然不同的方式去做别人做的事。硅谷所做的事情是利用这些技术去做不同的事情,这是核心精神。他同时强调,硅谷的创新不仅来自竞争,更多是来自于合作。皮埃罗•斯加鲁菲被称作“硅谷史学家”,曾著有《硅谷百年史》,为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加州伯克利大学客座教授,硅谷模式咨询顾问。

  最后清创孵化器CEO、紫荆天使合伙人丁华民(清华、长江、北大三校E友)在第二届全球商学院EMBA峰会发表“新三板 新机遇”主题演讲。丁华民指出,本届峰会主题是“创业 创新 投资”,创新创业需要资本市场支持,新三板正是本届政府的一招妙棋。丁华民从新三板设立的目的、对中小型创新创业企业的意义、发展的趋势、产生的财富效应、融资规模、流动性、与主板和战略新兴板的差异、分层的意义、挂牌的好处、合格投资者、EMBA校友如何抓住新三板机遇等多方面,进行了阐述。

  峰会期间,全球EMBA创投联盟正式成立,并且商学汇与各大战略合作伙伴举行了签约仪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