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力促展商观众精准对接

  • 发布时间:2015-12-28 23:31:3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付连英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畜牧业博览会走过了13年的发展历程,现在展商的参展诉求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已经不满足于追求热热闹闹的参展效果,而是要实实在在的有效客户。中国畜牧业协会副秘书长刘强德在2015中国会展展洽会举办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更好地满足展商和观众的诉求,中国畜牧业博览会充分融入“互联网+”会展潮流,要做展会的阿里巴巴和滴滴打车,解决展商与客户精准配对问题,为中国畜牧业博览会的参与方提升价值。

  建立服务模式型增强展商黏性

  中国畜牧业博览会一直在不断提升展会服务水平。据刘强德介绍,为了方便内部管理和对外宣传,中国畜牧业博览会早就开始建立展会操作模型:流星模型、太阳模型、蛛网模型。流星模型是传统展会模型,组委会搭建展会平台,展商自由参展。这种展会展商与组委会黏度不高,在没有获取满意的参展效果的情况下,展商像流星一样很容易流失。太阳模型是服务型展会模型,组委会通过组织丰富的专业活动,为展商提供服务,像太阳的光芒一样,通过服务黏住展商,使展商获取较为满意的参展效果。而蛛网模型是密集服务型展会模型,服务项目将更加专业、更加多样性。

  在展会期间,展商希望找到有效的观众,乃至以后和专业观众进行非常有效的专业对接。这是很多展会都面临而且都孜孜以求的目标。

  刘强德认为,“互联网+”为满足展商这个诉求带来了改变。中国畜牧业博览会探索在展会里建立“阿里巴巴”,让展商和观众提前通过线上互相加深了解,以达到在展会举行的短时间内能达到更好沟通的效果。

  实现展商观众精准对接

  刘强德表示,现在会展行业也很重视“互联网+”,但“互联网+”不是技术叠加会展,而是一种思维方式的改变。如果不用“互联网+”改造会展行业,会展业早晚会被淘汰。

  形象地说,刘强德强调要实现展会的“滴滴打车”功能,让观众与参展商精准配对。而要做到这点,必须重视大数据应用,因为这将是展会行业服务的基础。

  但是大数据的建设不是靠简单的一个软件或者行业具有积极性就可以做到的,它是一门非常缜密的科学。中国畜牧业协会正在与核心的展商,包括核心会员来共同建立行业大数据。

  刘强德认为,展会的O2O模式就是展会的一些内容通过线上提前充分预热,再在展会平台上实现线下的展示。因为在前期线上预热时,展商就可以和很多观众进行有效预约,或者在有效的观众群里进行有效的推广,当展会举办时,在线下完成更有效的洽谈。这些线下的交流、体验及沟通洽谈、贸易对接,都在展会现场实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