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市首批中澳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签发

  • 发布时间:2015-12-28 07:33:21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焦莉莉 通讯员 王逸菁)12月20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澳大利亚政府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生效并实施降税。日前,石家庄检验检疫局为河北麦特克贸易有限公司签发了中澳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涉及货物为出口澳大利亚的围栏门,货值累计6.3万美元。

  这是该局签发的首批中澳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证书使出口货物进入澳大利亚的关税由原来的5%降为零,帮助企业直接减免约3159美元的关税。

  自贸协定的主要内容是关税减让,实施手段是原产地签证。依照自贸协定和质检总局有关规定,出口货物的发货人可以向各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申请签发中澳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出口企业凭货物原产地证明可获得澳大利亚的关税减让。

  河北麦特克贸易有限公司是石家庄辖区一家外贸公司,出口产品主要是镀锌铁丝、围栏门、打桩板桩、六角网、铁丝网等。据统计,今年1至11月,石家庄检验检疫局累计为河北麦特克贸易有限公司签发出口澳大利亚产品的普惠制产地证122份、493.82万美元货物。以此测算,协议生效后,伴随着中澳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证书的签署,预计今后每年至少可享受关税减免金额近30万美元。

  “目前,在全国进出口大幅下滑的趋势下,自贸协定的正式实施对外贸企业来说无疑是重大利好。出口企业凭借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方可享受自贸协定的优惠关税政策。”石家庄检验检疫局提醒相关出口企业,应及时申请签发原产地证,用好用足优惠原产地证这把“金钥匙”,扩大出口业务,进一步促进我市对外贸易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