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实打实抓增强实战本领

  • 发布时间:2015-12-22 01:31:1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武警安徽总队滁州支队凤阳县中队组织执勤方案演练,三人应急小组按预案迅速将两名“不法分子”包围。然而,双方经过几番搏斗后,“不法分子”竟然制服了执勤官兵,正要逃走时,被随即增援而来的应急班抓获。支队长高亦全介绍说,按照实战化标准进行演练,就是通过让假设敌玩真的,逼着官兵增强实战本领,确保真有情况能够克敌制胜。

  上个月,该支队在凤阳县中队组织执勤方案演练考核,被考核的中队官兵以干净利落的战术动作将“不法分子”制服,赢得考核组的称赞。而在一旁监考的高支队长却直皱眉头,哪有不反抗的“不法分子”,现实中的敌人更狡猾凶残。他立即指示,从机关勤务中队抽调模拟人员,重新展开处置行动。结果大相径庭,“不法分子”成功摆脱围捕,处置行动失败。

  “训练只有实打实,打仗才敢硬碰硬,平时训练搞得再花哨又有何意义?”考核复盘发现,一些单位过分依赖固有模式,按部就班训练,忽略了实战中其他因素。通过总结反思,他们梳理出考核专用枪、跑步专用鞋、情况处置专用哨、轻武器射击保姆式服务等10个制约战斗力建设的问题。

  为此,他们紧贴使命任务引导官兵,瞄准实战强素质,真抓真捕练技能,去除与实战不符等因素,提升实战能力。他们将官兵拉到执勤一线,随机想定情况,从接到命令到情况处置,从战术运用到任务完成,现场分析研究,周密制订方案,让应急预案更加适应实战要求。官兵们反映,没了假把式,假想敌真了,战斗力实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