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保障官兵休假权益

  • 发布时间:2015-12-01 03:33:5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前不久,第二炮兵某旅指导员梁东旭按照相关程序请假后,踏上了回家的列车。“军政主管轮流休!”这是该旅持续用力落实官兵休假的举措之一。

  今年以来,该旅各项任务接踵而至,先后执行实弹发射、野外训练等大项任务,官兵为圆满完成任务的顺利完成,有的主动放弃休假的机会,旅党委对此很是感动,凯旋归来之后,官兵休假之事被摆上了议程,“官兵为部队建设用心用力,我们就应该为他们的切身利益之事着想。”该旅政委郑晓东的话语引得在场领导的共鸣。

  为此,他们在落实上级关于官兵探亲休假相关要求的基础上,积极为官兵创造探亲休假条件,坚持一般岗位计划休、军政主官轮流休、关键岗位分批休得原则,努力保障每名官兵都能休完假休好假。笔者在该旅休假计划表上看到,每月初各单位将当月应休假人员梳理通报各单位主官,并将计划落实情况与单位荣誉挂钩,激发各单位主官抓落实的主动性。在此基础上,该旅党委加强监督抓问责,完善官兵休假管理系统,实时公示各单位官兵休假率和休假计划落实等情况,使探亲休假管理更加透明。他们还利用月办公会、周交班会等时机通报各单位休假落实情况,对落实不力的,责成单位主官作出解释并明确整改期限。

  11月初,担任司机号手的中士任飞,向连队提交休假申请,连队根据任务安排他于12月份休假,并为他安排了替补人,对此小任感到满意。上士杨磊对于旅队保障官兵休假权益的做法溢于言表:“以往官兵休假最怕的就是领导打来召回的电话,如今领导的电话多的是问候,让官兵多了份暖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