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治愈实战训练“弊病”

  • 发布时间:2015-07-14 01:31:2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侯远志 石俊杰)模拟炸弹不时炸响,四周烟雾弥漫。燃起熊熊大火的铁丝网阻隔在前方,全副武装的战士时而跃起、时而匍匐,以一往无前的气势奋力冲锋……近日,武警8661部队坚持实战化训练标准,先后将应用射击、实打实爆等多个高险难课目推上演兵场,在近似实战的环境条件下磨砺摔打部队,消除和治愈实战化训练“积习弊病”。

  这个部队常年担负维稳执勤任务,战勤点位散,兵员分布广,给实战化训练落实带来了不小的冲击。“宁要流血流汗、胆战心惊的实战化训练,也不要消极保守、四平八稳的安全。”该部队党委“一班人”组织“让实战给安全让步”和“让安全服从于实战”大辩论,引导官兵一方面要清楚没有高强度的训练,就没有国家、单位乃至个人的根本安全。另一方面,要正确对待由于不确定因素或创新过程中产生的不安全因素,切实做到宁要流汗流泪的艰险,也不要消极保守的安全。

  他们还逐一探索完善了实战化训练督导机制,成立了军事训练督导工作领导小组,对基层单位训练内容、参训率、达标率实施全程督导,先后让2名军事训练考核不合格机关干事下连当兵锻炼;让3个训风演风不实的单位主官在全团做检查;对24名军事训练不合格首长机关人员进行补考。研究出台规定和措施,从演习实施、训练考评、战备工作等12个方面进行细致量化,把军事训练成绩和实战化水平与单位评先、干部晋职、立功受奖挂起钩来,树立抓实战化训练有功、当实战化训练标兵吃香、训练不合格受罚的鲜明导向。

  在不久前的一次演练中,该部官兵从凌晨5点开始,围绕紧急出动、梯队开进、分片集结、火力打击等全过程开展演练,并全程穿插防“敌”侦察、抗“敌”袭扰、快打快撤等多个险难课目训练,一直练到深夜23点。队员们灵活运用炸药包、喷火器、催泪弹等各类武器进攻敌阵地,虽有失误,但大家却斗志昂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