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两岸企业合作在宁夏宁东建设危险废弃物处置中心

  • 发布时间:2015-12-18 20:27:1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银川12月18日电(记者艾福梅)北京、宁夏和台湾三地企业18日正式签约,共同投资7亿多元在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建设处置规模为15万吨/年的危险废弃物处置及资源化利用中心。

  据了解,此次合作的三家企业分别是北京清大国华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宁东开发投资公司和台湾凯鸿集团。该项目分为两期建设,第一期计划在2017年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综合处置和利用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及周边的危险废弃物,项目主要包括焚烧处理、物化处理、填埋处理、综合利用等。

  北京清大国华有限公司是中关村科技园重点企业,核心团队由清华大学、中科院的专家组成,主要从事危险废弃物综合处置和利用、高难度污水处理与零排放等。此次,它将成为新合资公司的控股方,与台湾凯鸿一起提供技术支撑。

  台湾凯鸿集团在焚烧炉系统、火炬系统、污泥干化系统方面拥有丰富的工程实践,目前从事的火炬工程占台湾市场的90%,并已在大陆建成30多个环保项目。

  “台湾凯鸿进入大陆已经十年,以前主要是承接项目提供技术服务,此次是我们在大陆的第一个投资项目,对我们来说意义很大。”台湾凯鸿集团副总经理林蔚臣说,三家企业强强联合,相信能帮助宁东煤炭化工基地解决其危废处置和环保方面难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