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支付宝“钱”进台湾夜市

  • 发布时间:2015-12-13 21:31:0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傅双琪 李寒芳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台北宁夏夜市上的秋云润饼从12月1日起有了自己的支付宝二维码,大陆游客用手机上的支付宝钱包扫一扫即可付钱。

  老板娘林秋云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支付宝方便大陆客人,不用换新台币现金,我也不用找钱。客人付的钱直接转到我的银行账户,有需要再去领出来。大家都方便。”

  支付宝运营方蚂蚁金融服务集团9日在台北推出了“1212支付宝全球狂欢节”优惠活动,大陆游客在台湾用支付宝扫码购物和打车都能享受合作商家的打折优惠或收到支付宝红包。这是台湾首次参加支付宝在全球展开的促销行动。

  除了秋云润饼,宁夏夜市还有70多家小摊贩开始使用支付宝。宁夏夜市观光协会理事长林定国说,用了支付宝的摊位客流明显增加,其他商贩都很有兴趣加入。

  蚂蚁金服与台湾玉山银行和元大银行合作在台湾推广手机扫码支付服务,目前已有3500家商户加入,包括百货公司、电信公司、连锁超市和夜市等。

  台湾知名糕饼店维格饼家也是支付宝在台湾的第一批用户之一,这家饼店65%的营业额来自大陆游客。总经理何万诚表示,使用手机扫码支付增加了大陆顾客购物的便利,也减少了商家收款的风险。

  他说:“我们门市最头疼的问题,就是收银台排长队,难免发生不愉快。支付宝帮助我们解决了这个问题,大陆游客付款更方便,流程更快,消费过程更舒适,当然会买得更多。”

  蚂蚁金服台湾市场负责人辜瑞祥在记者会上表示,台湾是最受大陆游客欢迎的境外旅游目的地之一,随着大陆游客来台人数快速上升,消费潜力不可限量。通过大陆消费者惯用的付款方式,支付宝希望与台湾商户特别是中小商户合作把握这个商机。“希望一年以后,大陆游客来台湾可以做到3到5天完全靠手机支付。”

  辜瑞祥说,目前台湾70%左右的支付交易仍然通过现金,电子支付市场潜力巨大。

  玉山银行数位金融事业处协理刘美玲说,支付宝在台湾推广也是台湾发展电子支付的新契机。台湾中小商户传统上习惯用现金,现在为了吸引大陆游客开始使用支付宝,开始接触电子支付,未来台湾银行推出自己的电子支付平台会更加顺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