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台湾珠宝商看好大陆消费市场

  • 发布时间:2015-12-17 02:31:54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潘清  责任编辑:罗伯特

  尽管2014年中国大陆珠宝首饰市场销售额增幅创下10年来新低,其约5000亿元人民币的规模仍吸引着海外珠宝商们的目光。台湾珠宝设计、制造和销售企业也纷纷看好这一庞大的市场。

  正在上海举行的第十一届上海国际黄金珠宝玉石展览会,由台湾珠宝工业同业公会及台湾中华宝石协会牵头,30多家台湾展商“抱团”参展,成为展会的亮点之一。

  台湾至尊宝珠宝有限公司设计师吴玲玲带着自己设计的获奖作品“跳跃的台湾”参展,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吴玲玲说,台湾珠宝行业以富有创意的设计和精良的品质而知名,但截至目前“登陆”的品牌仍非常有限。公司每年到大陆多个珠宝展会设展台,正是为拓展这个庞大的市场“探路”。

  “近两年大陆经济增速放缓,珠宝消费的确受到了不小的影响。不过随着民众消费水平的提升,大陆珠宝市场未来表现依然乐观,我们对此很有信心。”吴玲玲说。

  和至尊宝相似,专业经营翡翠饰品40多年的威丰珠宝也是大陆珠宝展会的“常客”。公司高层告诉记者,台湾珠宝消费市场规模较小,业界普遍看好大陆市场前景,公司也正计划通过设立门店等方式进入大陆市场。

  不过一些台湾珠宝商也坦言,包括关税在内,台湾珠宝行业“登陆”依然面临一些障碍。他们希望在两岸经贸合作日益深化的背景下,相关政策能尽快调整,从而为台湾珠宝“亲近”大陆消费者提供更多便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