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台湾自驾游车队今将盛装抵厦

  • 发布时间:2015-12-14 07:29:32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林露虹)自今年5月台湾自驾车首次“登陆”,两岸自驾游车辆互通又迎新突破。今日一早,10辆台湾自驾车、62名台胞将抵达厦门国际游轮中心码头,开启八闽之旅。这是记者从昨日的2015两岸自驾旅游发展研讨会上获悉的。

  台湾自驾车友将盛装“登陆”

  今年5月4日,经过两岸业者的不懈努力,两部来自台湾的自驾游车辆乘坐“中远之星”抵达厦门,展开4天3夜的福建自驾旅游踩线活动,这是台湾自驾游车辆的首次“登陆”,率先实现了两岸自驾旅游的个案互通。此次台湾自驾车再“登陆”,意味着台湾自驾游车辆“登陆”已从“个案”转向“常态化”。

  台湾自驾游车辆再度开启八闽游,将有哪些新亮点?此前带领台湾自驾车首次“登陆”的台湾自驾旅游协会会长李闳糧透露,“这次我们将盛装打扮!”李闳糧介绍说,参与此次自驾游活动的多为“夫妻档”,今日,部分结婚三四十年的台湾自驾游爱好者将身着西服、婚纱登陆厦门。“到时候,他们都将开着自己的车自驾游。”李闳糧说,这10部台车包含一部兰博基尼、一部法拉利。

  两岸车友期待来年相聚台湾

  随着台湾自驾游车辆“登陆”常态化,有关运行新机制、市场开拓策略等成为昨日与会的一百多位两岸自驾游业者关注的焦点。

  大陆车辆何时登陆宝岛台湾,同样为与会者关注。李闳糧说,他一直期盼两岸自驾游能够“对等”。“明年5月,我们将邀请大陆的朋友登陆台湾,参加台湾自驾游,希望这一想法能实现,让两岸车友相聚宝岛,真正互通。”

  本次研讨会同时拉开了2015厦门自驾旅游节的序幕。以“两岸一家亲 欢乐自驾游”为主题的2015厦门自驾旅游节,包括台车登陆自驾旅游欢迎仪式、两岸自驾车友“家”年华暨2015厦门自驾旅游节启动仪式、台车八闽自驾旅游活动、龙岩永定自驾旅游资源系列推介活动、大陆自驾车友“游厦门逛金门”活动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