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夏电商谷依托优质资源育出新业态

  • 发布时间:2015-12-17 22:29:5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今年,结合“西夏突破”发展新要求,深挖资源培育新业态,银川市西夏区充分发挥辖区各类高校人才聚集的优势,重点培育以电子商务、微电影制作、文化创意产业为重点的新产业、新业态,打造了宁夏电商谷这一新载体、新平台。据悉,截至11月底,宁夏电商谷入驻企业已实现销售额6.9亿元,带动就业500余人,成为带动经济增长的新动力。

  西夏区共有17所大中专院校,约10万名在校大学生,拥有得天独厚的人才优势。近年来,西夏国际公铁物流城以及宁夏润恒农副产品(冷链)物流园的建设完善,为电商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此,西夏区以淘宝中国特色宁夏馆、中国网库等电商项目为基础,建设“宁夏电商谷”项目,将西夏古城打造为西夏区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依托优质资源培养出新业态。此外,西夏国际公铁物流城以蓝图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海尔虚实网服务园为基础,打造了大宗商品、工业品、清真食品交易结算为主的电商产业园区;宁夏润恒农副产品(冷链)物流园则以西北农产品电子结算中心为依托,打造线上线下体验为一体的农产品电子商务发展平台,构建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新业态发展平台。在人才培养方面,西夏区IEI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则作为孵化摇篮,源源不断地为该区培养电商人才和草根创业者。

  据悉,目前宁夏电商谷已有淘宝中国特色宁夏馆、中国网库、蓝图大宗商品交易中心、1号店特产中国银川馆等16家企业抢滩入驻,涵盖了O2O、B2B、B2C、OVO等电子商务业态,代表了互联网+农业、互联网+工业、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商业、互联网+文化、互联网+教育的最新发展方向。下一步,西夏区还将综合考虑企业实力、影响力及项目运营模式等,贯彻“互联网+”理念,在招商引资方面优先选择互联网+企业、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民生等电商企业和项目,形成全产业链招商,并延续优惠政策,对入驻电商谷企业在房租、人才引进、税收奖励、扶持资金等方面给予支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