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斯利康大手笔投资中国加速创新生物药上市

  • 发布时间:2015-12-17 13:30:1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上海12月17日专电(记者龚雯)中国总部位于上海的全球制药企业阿斯利康16日宣布一系列在华战略投资,加速创新生物药上市。阿斯利康中国总裁王磊说:“此次投资是阿斯利康进入中国以后最大手笔,进一步根植中国,使全球创新药物更快进入中国市场,并助力中国医药产业转型升级。”

  战略投资包括三个方向:一是与中国生物药生产及研发服务机构药明康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在中国生产创新生物药。在未来几年或将以1亿美元购买药明康德小部分生物制药产能。二是投资5000万美元,建立小分子创新药物研发生产基地。三是设立英国和瑞典之外的全球第三个药物制剂研发中心,由上海和无锡两地50位科学家组成,还将设立全新的中国药物开发机构,整合在华药物开发团队。

  目前,中国是阿斯利康全球第二大市场,2014年在华销售额22亿美元,成为其业务发展重要增长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