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九大公共服务业公众满意度调查报告出炉

  • 发布时间:2015-12-17 13:31:44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12月15日讯(记者 张頔) 山东社科院省情研究中心、山东大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于2015年11月在全省开展了“2015山东九大公共服务业公众满意度”调查,其中供电评价最高,而高速公路评价最低。

  本次调查以供电、供暖、供油、电讯、银行业、高速公路、旅游业、医疗及保险业等九大公共服务行业为研究对象,选取济南、青岛、淄博、潍坊及济宁5市作为样本城市进行实地问卷调查,研究围绕“服务质量、服务态度、服务环境、服务创新、廉洁自律”五个方面展开。

  调查共发放问卷2000份,收回有效问卷1951份。山东九大公共服务行业的总体满意度平均得分为74.34分,属基本满意。在2015年调查的九大公共服务行业中,山东公众对供电业总体评价最高,满意度得分为85.16分,比上年提高了0.92分。其次是银行业,满意度得分83.74分。

  公众对高速公路的总体评价最低,得分为62.27分。公众认为高速公路服务需要改进的问题是部分时段拥堵严重、服务区服务水平不高等。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